離婚不離家 離婚同居的人怎麼想的

  如今夫妻離婚後沒有離開家,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離婚不離家。離婚同居這種現象越來越常見,就像電影離婚不分手中說的那樣,離婚男女在分開之後仍然住在一起,試圖維持二人的友好關係,可是這樣做真的好嗎?

  一、離婚不分手

  《離婚不分手》是李·托蘭德·克萊格執導的喜劇片,拉什達·瓊斯、安迪·薩姆伯格等主演,於2012年上映。影片講述了一對年輕的離異夫婦(Celeste和Jesse)在仍一起住的同時,試圖維持二人的友好關係,並開始新戀情的故事。

  艾瑪·羅伯茨將扮演一名正處於事業低谷的影視新人,她雇了Celeste幫自己重整旗鼓;克里斯·梅西納飾演一名財務分析師,他幫助Celeste忘掉Jess,而阿麗·格雷勒則作為Celeste從大學時起的好姐妹出鏡。

  上高中的時候,希勒斯特(拉什達·瓊斯飾)和傑西(安迪·薩姆伯格飾)就是一對情投意合的小情侶,當年還年輕稚嫩的他們,卻早早地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可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漸行漸遠的兩個人之間分歧和不可調和的矛盾也越來越多,只好以離婚為這段曾經如此純真、美好的感情劃上了休止符。如今,他們都已經步入30歲大關了,希勒斯特創辦了一家屬於自己的媒體諮詢公司;傑西卻再一次被失業的洪流徹底地淹沒了,而且對自己的人生完全沒有規劃,也沒有動力去做任何事——這讓希勒斯特再一次深信不疑,當初與傑西離婚是多麼正確的選擇,她正朝著自己的目標不斷地努力著,可傑西呢?還是那麼地一無是處。

  在希勒斯特看來,他們的離婚宜早不宜遲,這樣他們至少還可以成為對方的好朋友;而傑西則是相當被動地接受了這個由愛人變好友的提議,即使他知道自己仍然深愛著希勒斯特。隨著他們的分手變成了不爭的事實,希勒斯特也開始痛苦地意識到,原來自己在他們的婚姻中扮演的竟然是一個如此傲慢的角色,還有她一定要分開的決定,曾經看起來是那麼地理由充分和義無反顧,結果根本就是衝動和自私在作祟……不過,這裡有一點卻是不容置疑的,希勒斯特也許再也找不到比傑西更合拍的伴侶了。

  隨著他們的生活和內心世界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不管是希勒斯特還是傑西,他們都將懂得一個亙古不變的真理——有的時候,放手也是一種愛。

  二、離婚同居的人怎麼想的?

  離婚不離家,看到離婚同居的現象越來越多,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不接,離婚男女到底是怎麼系那個的,為什麼離婚不分手,離婚之後還要住在一起,不尷尬嗎?

  近年來,離婚不離家在離婚訴訟案件中佔比達10%,更有逐年上升的趨勢。從法律上講,離婚之後還住在一起算是同居,並不具有婚姻上的合法性。男女雙方離婚後,婚姻關係即解除。但是,現實中還是有不少離婚夫妻,選擇了離婚後並不離家,依舊生活在一起。當問及他們離婚不離家的原因時,他們卻平平淡淡的說因為丟不起也輸不起。

  當然夫妻離婚同居,影響因素還有很多,比如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離婚了、比如說是為了孩子、比如財產分割的問題等等,當然也有一種情況下,離婚男女其中一方還有情,尤其是女人,離婚不分手,為的是在家裡待著,能多和那個不愛自己的男人相處,為了就是找機會挽回,雖然多情總被無情傷,但是很多癡情的女人都願意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