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夫妻的生活一地雞毛,該如何經營婚姻?

  一個家庭的一天充斥著很多繁瑣的事情,一對夫妻相處久了會對彼此產生厭倦,婚姻生活也就成了一地雞毛。那麼,面對一地雞毛的生活,夫妻該怎麼經營這段婚姻呢?

  一、婚姻一地雞毛的故事

  最近有一則韓國的廣告,戳中了很多人的淚點。一對夫妻進入婚姻倦怠期,已無心去經營他們的婚姻。就像大多數夫妻一樣,雖然日日相見,卻已無話可聊。

  所有的日常生活都只圍繞著孩子,另一個人似乎已經形同虛設。你打你的遊戲,我玩我的手機,屏幕裡的內容遠遠比現實生活更有趣。

  寧願獨自撐起一切,也不願再尋求對方的幫助。生氣吵架也不再想要和解,甚至覺得這麼一直冷戰下去也可以。

  這是普遍意義上一個家庭的一天的真實寫照,也是婚姻生活一地雞毛的典型例子。那麼面對這樣的生活,夫妻應該如何經營婚姻呢?

  二、如何經營婚姻?

  1、互相理解,考慮對方的感受。

  如果在一段關係中,不考慮對方的感受,只求個人的滿足,長時間的失衡,必定有一方對這段關係會感到失望,那最終可能會想要結束這段感情。

  相處時間較長的雙方,不必追求時刻的公平,比如我現在給孩子換了尿不濕,下一次就要輪到你。

  而是願意替對方著想,平時你帶孩子很辛苦,週末就好好休息一下睡個懶覺,我起早一天照顧孩子。或者明天你今天看起來心情不好,可能白天工作不是很順利,我帶孩子出去玩,留給你一些自己的空間。當然雖然可以不計較得失,但我們的付出也需要被對方看到。

  2、互相提供和接受支持。

  一對夫妻不會在意權衡自己的得失,而是彼此信任,在對方需要幫助時給予支持,同時自己也願意告訴對方自己所處的困境,說出需要對方給予自己什麼樣的幫助。

  用“我今天很累身體不舒服,晚上可以幫我照顧一下孩子嗎?”代替掉“你怎麼回來就打遊戲,什麼也不做。”

  3、重視對方,享受與對方在一起的時光。

  一個家庭的一天雖然周而復始地重複著,但是我們要學會享受與對方在一起的時光。

  我們必須要努力付出才能讓婚姻保鮮,讓愛情保持最初的模樣,建立更深的親密關係。

  比如花一些時間分享每天發生的事情,聊一聊自己的感想;在對方講述自己的想法時,抑制住自己發表意見的衝動,首先去傾聽對方,理解對方表達出來的情緒,重視對方的關注。

  4、身體上的親暱

  當你對一個人充滿了愛意,自然就會想和對方親暱,無論是伴侶還是孩子。同時親密的動作也會喚醒自己的愛意。

  身體的語言就是最直接的表達方式,我們需要足夠的樂觀精神來給婚姻生活美好的希望,同時也需要一些的悲觀心態,激起對彼此足夠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