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性格不合鬧離婚怎麼辦?

  生活中,我們時常聽到有人說“某某和某某因為性格不合而離婚了”,

  其實不然沒有哪一對夫妻是絕對性格合適。那麼,夫妻性格不合的婚姻到底能走多遠?這取決於兩個人對待婚姻的態度。

  近日陳女士來電傾述了她婚姻中的苦惱。

  婚前戀愛時兩個人相處很好,但結婚後兩個人常常因為性格原因吵架,尤其是在人生觀和價值觀念上有很多不一樣,經常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大發脾氣。

  兩個人也曾嘗試做到對方那種性格,但效果並不是很理想,反而加大了兩人之間的矛盾。

  對此陳女士表示自己不知道如何處理,因此向我們求助解決辦法。

  1. 學會包容

  作為Ta的另一半首先要學會包容,接受自己另一半與自己性格上的不合。

  性格不合併非是原則性問題,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完整的個體,都有自己不同於他人的一面。

  另一半並非是自己的影子,也不是自己的翻版,性格不合也不一定是壞事,並非說性格不合就不能相守一輩子。

  對此自己要有一個清楚的定義和認識,深入了解Ta與自己的不同之處,發揮雙方長處,互相改正短處,夫妻之間在相互包容下逐漸融洽。

  2.學會與另一半真誠溝通

  性格不合造成的直接後果便是爭吵,對此很多夫妻都表示難以忍受。

  但夫妻之間哪有不吵架不拌嘴的,俗話說,床頭吵床尾合,吵架源頭可能是因為“性格不合”,但根本在於夫妻雙方缺乏真誠的溝通交流。

  在夫妻關係中,有效的溝通能夠快速解除夫妻之間的誤解,從而化解矛盾。

  所以,夫妻之間應經常進行有效溝通,讓溝通成為婚姻中情感的催化劑,消融夫妻隔閡,令夫妻間的感情更加甜蜜,幫助鞏固愛情的堡壘。

  3.學會互相尊重

  學會互相尊重,在改變不了對方的情況下學會改變自己。

  許多女性認為丈夫應該對自己妥協,因此就必須要依照自己意願作出改變。

  其實不然,婚姻中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在要求對方作出改變的同時,自己也應為了對方作出改變和妥協。

  當兩個人出現意見不一致的情況下,不要逼著對方接受你的觀點,應試著學會尊重,只有這樣,兩個人才能站在同一個高度上,才能完全做到平等,才能相互賞識,相互理解,相互愛慕。

  靜想一下,戀愛時為什麼沒有不和?

  婚後的性格不合,說到底還是婚後夫妻雙方面對現實生活問題或承擔責任時候出現分歧,這些在戀愛時難以遇到。

  要想克性格不合給婚姻帶來的危害,夫妻雙方應慢慢彼此適應、彼此理解、彼此磨合,雙方同心協力共同創造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