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男人為事業 而忽略房事

  我是一位4歲孩子的母親,今年35歲,老公39歲。這些年老公一直在機關工作,去年底,他自己找領導協調關係,單位把他調到鄉鎮去擔任鎮長職務。

  當時我非常反對,我勸他不要去,兒子太小,需要父親照顧,可他根本沒把我的話當回事,說什麼照顧孩子本來做母親的職責,他是男人,他要乾一番事業。終於他如願以償了。可自從他去鄉鎮以後,早出晚歸,家里大小事一律不管,回到家裡要不就是倒頭睡覺,要不就是跟人打電話談工作,一打就是一個小時甚至更長,根本就不把我們娘倆當回事。我跟他談好多次沒有一點改進。

  我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到鄉鎮五個月以來,我們幾乎沒有性生活,有時我暗示他,他好像假裝沒聽懂,或者就是說他很累,有一次,他還說都這把年紀了,沒什麼激情了。我不知道他到底是生理出了問題還是真的有了外遇,如果不是有外遇,怎麼會再有這般不正常的表現?這些日子我度日如年,寢食不安,日夜糾結,患得患失,感覺了無生趣,連死的心都有,甚而把這一切的不如意全部發洩到兒子身上,我很痛苦,我覺是對不住兒子,老師,您幫幫我吧。

  專家回復:

  男人沒有事業,你要男人去拼事業。當男人為了自己的事業正拼殺的時候,你又要男人拼家庭,男人的風吹草動都成了你懷疑的動向,讓你抱怨自己對婚姻的不滿意。你所謂的溝通,其實是站在自己的立場上,要求男人按你說的做,而沒有考慮過男人要的是什麼的,是平平淡淡的當個老百姓嗎?你的期望值是家庭,你沒有想過男人需要什麼,他的需要對你來說不重要,因為你只看到自己需要什麼。

  每個人在接受一份新的工作時,都要有一個過渡期,他在新的工作環境裡需要去適應,當然要付出更多的精力。男人的性生活少了,你就懷疑他有了外遇,而沒有考慮過男人在做什麼,他不是遊山玩水,而是在工作。你這樣懷疑他有外遇,甚至為此爭吵,這只會把男人往外推,而不是往家里拉。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內心真正的想法不是男人去工作,而是男人有外遇,你認為男人以工作為藉口達到外遇的目的,可惜你不是小說家,你是一個孩子的母親,一個男人的妻子,你了無生趣的不是男人不愛你,而是你對男人的成功感覺到自己的危機,在你看來多數事業成功的男人都會拋家棄子,女人想太多了。

  現在他已經40歲了,難道要他50歲再去拼事業,你覺得可能嗎。

  猜疑只能毀了自己的婚姻,成全不了自己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