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話西遊重映有缺憾的愛情更值得回味?

  《大話西遊》重映,相信最近的你也沉浸在“大話迷”的歡呼聲中:20年前的電影回來了!此次“《大話西遊》二十年經典重映”活動影片包括《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和《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上下兩部,將在10月24日正式重新登陸全國一千多家影院。

  《大話西遊》重映引無數人唏噓感慨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擺在我的面前,我沒有珍惜,等到失去時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這段家喻戶曉的台詞,你是否在回味?這句話觸碰到了多少人內心深處的痛楚和辛酸,星爺臉上的無奈依然浮現在眼前。成長與責任,自由與愛情……人生在世,有太多的選擇,也有太多的無奈。

青年-男-女-夫妻-情侶-背影_17133525_xxl

  許多“大話迷”十分關注 《大話西遊》的重映,有網友指出,“第一遍看是喜劇,第二遍看是悲劇。”是的,有多少“大話迷”這樣唏噓感慨。曾經,我們都像至尊寶那樣,在感情的衝動和激情的氾濫中肆意揮霍著自己的青春,但當現實抑或是命定讓我們不得不做出取捨時,我們又有多少人能得到“上天再給一次”的機會,“對那個女孩子說:“我愛你。”

  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有缺憾的愛情更值得回味?

  《大話西遊》結尾部分,無論是紫霞因感情被悟空而拒的失落,​​還是悟空因金箍而無法拉住紫霞的無奈,對觀眾的情感世界都是很大的震撼。當悟空穿越500年的時空找尋他的所愛,也終於明白了真愛的時候,得到了什麼?很多時侯,當你能真正領悟一件事情的時侯,卻恰巧是你要失去的時侯。

  得不到的東西,我們會一直以為它是美好的,愛情也一樣。那是因為我們對它了解太少,沒有機會認真地思考。有一天當我們深入了解後,會發現原來那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美好,很多朦朧中的感情就是如此。或許因為意外,很多東西我們沒有得到,可這並不一定是壞事,就像很多時候我們的生命需要有一種叫做缺憾的美。

  不要等到失去後才後悔請珍惜眼前人!

  一輩子的愛人,不是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也不是什麼山盟海誓,而是當所有人都質疑你的時候,只有TA在默默陪伴著你;當所有人都在讚賞你的時候,只有TA會微微一笑,彷彿在說我早知道。

  不要因愛人的平凡和不解風情而鬱悶,因為時間會證明,越是平凡的陪伴才會越長久。人一輩子只有一次,世上也沒有後悔藥,錯過就是一輩子。不要等到失去他們的那一天,再追悔莫及,請珍惜你的眼前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