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男小的愛情靠譜嗎?

  就傳統的女性挑選伴侶而言,都傾向於找一個年長成熟的男人照顧自己。俗話說,女大三,抱金磚。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找個弟弟情人越來越成為一種時髦。那弟弟情人靠譜嗎?兩個人能不能攜手共度餘生呢?

  小玲和小陳在一起三年了。每當外出,兩人被外人稱讚為郎才女貌的時候,小玲都心裡暗甜。這時,與小陳相對一笑,一切盡在不言中。朋友們也覺得兩人是非常匹配,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小玲比小陳大5歲這麼多。三年了,兩個人的感情可以說到了一個分岔口,小玲每次想起,心裡就不是滋味。

  我們先來分析一下,姐弟戀為什麼突然流行了呢?有人總結出三大原因:一是世界變了。比自己大的好男人打著燈籠找不著,比自己小的男生一茬一茬往外冒,他們品質不低而且對姐姐青睞有加,那不姐弟戀等什麼?二是男人們在生活壓力十分大的今天,他們不想照顧別人,倒更想讓女人照顧自己,所以,娶個姐姐和小媽是個不錯的主意,特別是女星漂亮出眾,而且金錢成堆便宜佔大發了。三是受歐美、日韓影響。據調查統計,近些年,英國的姐弟戀上升了25倍,日韓年輕一族崇尚姐弟戀的人數過半。

  據國外《一個單身女人的日記》記述:“30幾歲的男人毛病多,令人厭煩。他們一天到晚唉聲嘆氣,有焦慮的毛病,還有嚴重的妄想症,以為所有女人都會想盡辦法要讓他們落入她們所設計好的婚姻圈套。這些日子,我就單對20歲出頭的小男人感興趣……”

  但是女大男小有顯而易見的弊端,雖說年齡不是問題,身高不是距離,體重不是壓力,就生理而言,女人四十爛茶渣,男人四十一枝花。剛在一起時很匹配,過了幾年就成了姐弟,再十幾年後,你和他上街,聽到別人猜測“這是你兒子嗎”這句話,你該做何感想?

  其次是個人價值觀不同。三年一代溝,在社會快速發展的今天,已經更新為一年一代溝了。就拿八零中和九零初來說,兩人也只是差幾歲,可是無論從童年少年時代的流行事物、生活方式、接觸圈子都是大相徑庭,自然而然也會影響到個人的為人處世和對生活的追求。

  再者,年齡小個性不成熟。女人肯定希望找個男人照顧自己一生一世,如果找個弟弟情人,面子是有了。不過,這個弟弟情人會不會跟你弟弟一樣任性不懂事呢?做錯了事不認,要你收拾爛攤子,不能承擔起婚姻的重任。這完全違背了女人走進婚姻的初衷。

  最後,是親朋好友的壓力。雖然姐弟戀是一種新興的時髦,不過旁人難免會以一種感興趣的眼光看待兩人的戀情。如果分手了,那麼他們就會嘆息:早知道會是這樣的結果啦。如果兩人一直在一起,他們又好像在看電視劇一般在期待著什麼。加上老一輩的人比較保守,很有可能他們不能接受這種叛逆的感情,如果男方不能為感情而堅持,那麼作為女人只能落得滿身傷。這時,就真的是雞飛蛋打一場空了。

  不過從理論上而言,“女大男小”是最理想的婚姻模式。

  據一項關於離婚率的社會調查發現,離異原因竟有2/3是與性失諧直接相關的!這說明性在婚姻家庭中佔據著舉足輕重的位置。從兩性性生理髮展的軌跡來看,一名男子性成熟的高峰在18-20歲左右,以後平穩發展,到40歲以後則逐漸呈下降趨勢,而一位女性則往往要到35-40歲才能達到性成熟的高峰,很多人要到50歲以後方顯衰退趨勢。

  年齡相仿的結合方式是生活中最為普遍的,一般均有十多年的“性黃金”期,到雙雙步入不惑之年後,性和諧多多少少都會打上些折扣,婚姻的動盪也最容易由此而生。

  因此一個30歲的男性與一位40歲的女性的結合,理論上講應該是最理想的,因為此時雙方都處於生理與心理兩方面的成熟季節。不僅情感上容易理解溝通,生活中相得益彰,而且在性愛過程中更臻完美–一方如同漲滿力量的征帆,一方則是能持定乾坤的長篙,在狂風巨浪中感受幸福之極致。

  對男人而言,比媽新潮,經驗豐富,不說教;姐略豐滿,妹妹單薄,營養不良,風騷嫵媚;寶姐姐比林妹妹嘴甜;有安全感,不裝模作樣,姐會哄人開心,體貼人。“找一個比自己大的女人做伴侶”,近年來在許多青年男性中漸成風尚。擇偶的標準已經潛移默化地發生了改變,傳統的年輕漂亮在越來越多的男子心目中正被“成熟、純粹、女人味”之類的實用主義所取代。

  一個從生理、心理、個性全面成熟的女性最具備吸引男性的魅力。那種花瓶式的小女孩顯然是不合適的,而已經具備一定生活閱歷的女人卻往往能與自己共同進退。

  如果僅從單純的女性美角度出發,當然是年輕的比較好,但是姐姐的歷練、智慧、溫暖,甚至累積的脂肪所散發出的魅力暗香都讓男人無限嚮往,有人稱之為“熟蘋果深厚的香味”,而不是鮮花膚淺的流香。

  現在的男人都大疲勞,他們更渴望這種豐滿的懷抱,姐姐善解人意的溫柔可以緩解男人內心的壓力和抑隨,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所以說,姐弟戀相比起年紀相仿的戀情而言會承受很多種種壓力,不過這種年齡差距對兩人的長久發展也是有好處的。

  無論是女大男小或者是男大女小,愛情的本質不會變,那就是兩人真心相愛。判斷好伴侶的標準也不會變,那就是和他在一起會感覺到輕鬆愉快,猶如發現了人生的另一處好風景。如果你的心你的感覺這麼告訴你,那麼不要管什麼年齡、身高、體重或者門當戶對之類煞風景的問題,你要做的就是,緊緊抓住這個男人不要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