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幸福婚姻是什麼樣的?

  托爾斯泰《安娜·卡列尼娜》提到:“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那麼幸福婚姻有哪些相似之處呢?我想,一個家庭的幸福生活應該就是,媽媽被寵愛,爸爸被尊重,孩子被接納。

  一、幸福婚姻是什麼樣的?

  大家都說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那麼幸福婚姻會是什麼樣的呢?

  1、平淡穩定是主要基礎

  平淡而穩定是幸福婚姻的基調,平淡中蘊含著多年相處的默契,穩定才使家人擁有歸屬感,所謂萬變的世界中唯一不變的量。家庭成員有共同解決問題的能力和默契,這種穩定感很重要,而不是一起享受快樂的瞬間來決定婚姻的質量的。

  2、雙方愉快的溝通

  大家都有這樣的感受,幾乎和所有人都能分享快樂,但你的痛苦、你的掙扎、你的負面情緒只有最親近的人才能共同分擔。能有效溝通是幸福婚姻的保障,同一屋簷下沒話說的人比陌生人更糟糕。

  3、金字塔頂

  在平淡穩定的前提下,幽默感、驚喜,才是給婚姻錦上添花的東西,一層層往金字塔上放。但這這是生活的一小部分,是可愛多尖尖上的那點巧克力,蛋糕上的櫻桃,如果沒有,也不妨礙這塊蛋糕好吃呀。何況看看現世的婚姻,能保證基層,已經是可以被無數人羨慕嫉妒的幸福典範了。所以婚姻裡快樂甜蜜居多時,那就是此刻你幸福的模樣。

  二、如何創造幸福生活?

  雖然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但是想擁有大家都渴望的幸福,就需要努力去創造。那麼,如何創造幸福生活呢?

  1、勤奮工作

  專注於某一項活動能夠刺激人體內特有的一種荷爾蒙的分泌,它能讓人處於一種愉悅的狀態。研究者發現,工作能發掘人的潛能,讓人感到被需要和責任,這給予人充實感。

  2、堅持生活的理想

  幸福的人總是不斷地為自己樹立一些目標,通常我們會重視短期目標而輕視長期目標,而長期目標的實現更能給我們帶來幸福感受,你可以把你的目標寫下來,讓自己清楚地知道為什麼而活。

  3、給自己動力

  通常人們只有通過快樂和有趣的事情才能夠擁有輕鬆的心情,但是幸福的人能從恐懼和憤怒中獲得動力,他們不會因困難而感到沮喪。

  4、心懷感激:

  抱怨的人把精力全集中在對生活的不滿之處,而幸福的人把注意力集中在能令他們開心的事情上,所以,他們更多地感受到生命中美好的一面,因為對生活的這份感激,所以他們才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