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處理好夫妻關係

  家庭是組成社會的細胞。家庭關係的和諧,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有利於社會的安定。在犯罪的青少年中,百分之八九十來自單親家庭。那麼女人到底要怎麼處理夫妻關係,才能讓家庭和婚姻都幸福呢?

  擺脫怨婦心理

  要想擺脫煩惱,女人首先要克服自己的“怨婦”心理。“怨婦”普遍有這樣一個心理,就是:自己付出很多,別人就必須對自己付出更多作為對自己的回報。而自己的要求如果得不到滿足,就怨天尤人,徒增許多煩惱。其實,任何人都不能對自己親近的人提許多過分的要求,女人也是一樣。親人沒有責任和義務滿足你的任何要求,不應該也不能要求別人回報。

  調節自我心理

  女人是一種喜歡鑽牛角尖的動物,女人的性格決定了她們經常會沒事找事,自尋煩惱。而自尋煩惱的直接後果就是背負沉重的思想包袱,整個人變得鬱鬱寡歡,喜歡抱怨,覺得全世界的人都虧欠自己的,自己是世界上最冤的人。女人要善於調節自己的心情,讓快樂時時伴隨自己。雖然女人沒有辦法改變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卻能夠掌控自己的心情。如果女人放棄煩惱,丟掉怨恨,就會收穫美好的生活,因為那把能夠創造美好生活的金鑰匙就掌握在女人自己手中。

  告別天真

  賈寶玉經常說:“女兒是水做的骨肉,男人是泥做的骨肉,我見了女兒便清爽”。女人如水,天真年輕的女孩就如那山澗的清泉,歡快而輕盈,綻放著青春的活力。但是當女人如水,天真年輕的女孩就如那山澗的清泉,歡快而輕盈,綻放著青春的活力。

  女人就要告別天真,不要再像女孩子一樣為失戀而哭泣,不要再為生活的瑣事而煩惱,也不要像女孩子一樣再去發嗲撒嬌。婚後的女人要做一個感性而不張狂,典雅而不失孤傲,內斂而不失幽默的人,時尚、自信、大度、聰明、睿智,懂得愛惜自己,也懂得尊重別人,就如那久經雕琢的璞玉,經過了歲月的打磨,圓潤而剔透,讓人感受到延綿不絕的美麗。

  擺脫控制欲

  “這都是為了你好”成了當今女人最喜歡利用的擋箭牌,因為這樣一方面可以表示自己不是不講理的人,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老公好,把自己提升至某一個高度。另一方面又能夠讓男人心裡覺得愧疚,認為自己做得不對,還辜負了老婆的一片好心,可事實上,這只是女人的一相情願罷了,男人並不會這麼想,他們不但不會心生感激,還會對你的這種做法嗤之以鼻。其實,“這都是為了你好一這樣的話聽多了,就會發現,這只是女人為了讓老公聽自己的話而找的冠冕堂皇的藉口。很多女人想要控制自己的老公,想要改變老公,讓他變成自己心目中的完美老公,就給自己找丫一個絕佳的理由,將老公的嘴牢牢堵住。

  剛柔並濟保鮮愛情

  幸福就像玻璃,很容易破碎。因此,你的行為舉止每日都應當是似乎你是剛剛作出決定,要把你的未來交給他似的。你應當向他表明,你們之間的愛情使你多麼快樂!對婚姻來說,感情就是鮮花所需要的水。沒有感情,夫妻關係就會破裂。

  但是,夫妻雙方也必須學會表達感情,而且應當鼓勵對方做同樣的事情,如果對方做的一些事情不合你的意或者有一些缺點,那麼.你應當和他談談,把事情攤開談。不必馬上就和對方談,更不是以爭吵的方式談,而是可以加倍地去愛對方,在平心靜氣的情況下相互交談。總之女人、什麼時候要強勢,讓夫妻之間的兩顆心緊密地連接在一起。人要懂得什麼時候要小鳥依人、什麼時候要強勢,讓夫妻之間的兩顆心緊密地連接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