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從口出 讓愛慢慢枯萎的3句話

  “公平”一詞

  他(她)說:“這樣對我不公平。”

  你有沒有花費時間仔細思忖天公在一天內呈現出來的景象?你那邊是陽光普照大地;他這邊是雲彩聚集到一起忽而又散去;我這邊或許是烏云密布,轉眼間下起了雨水。同是一片天,讓我們的感受卻是大相徑庭。自然中的事物都不可能一視同仁,何況是永遠不能與自然相提並論的人類?愛中不存在公平與不公。所謂一物降一物,大概就是這意思。

  “錯誤”一詞

  他(她)說:“都是你的錯。”

  若是這對男女依舊是愛著的,這錯就該另當別論。他想知道你愛我有多深;你想知道在對方的心裡是處在何等位置。大家都是為了愛,只是方式方法不是恰如其分,迫在眉睫之時衝動作的祟。一味的互相推卸責任,只會雪上加霜,傷了情面。莫不如心平氣和的坐下來說話。衝動是魔鬼,要銘記在心。

  “後悔”一詞

  他(她)說:“早知有今天,寧願不要這些美好。我後悔了。”

  誰都沒有未卜先知的能耐。當初也沒人拿把刀架在你脖子上去逼迫你談這場戀愛。你情我願。兩情相悅。大家是自然的走到了一起。若是到了分手的地步,不如好合好散。不要到最後烙下“怨婦(夫)”的名聲。愛這東西妙不可言,來勢洶洶者,也是會消逝殆盡。不要拿現在與當初作比較,那是自討苦吃的作為。愛,沒了就是沒了,面對它就是了,後什麼悔,有資格說這話嗎?敢做就要敢當。

  “這不公平”、“都是你的錯”、“我很後悔”,說一次足夠,不要引起他(她)的注意,那隻會讓小事化大,大事化分。

  若是你想分手的話,不用我說,你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