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年的婚姻生活讓我學到的10件事

婚戀心理:愛情7種傷你經歷了幾個

  夫妻關係很少有一帆風順的。就像生活一樣,在暴風雨來臨的時候夫妻關係為我們提供避難所,但是常常這種關係本身就是暴風雨。

  我和我妻子最近慶祝了我們的第36個結婚紀念日。鑑於此,我決定把我這36年中學到的最重要的10件事與大家分享。這10件事沒有先後順序。

  通過閱讀這些秘訣,我希望大家能從中發現一些對自己的夫妻關係有用的點子。

  1.共同成長。

  我們成家時還沒有立業,正是這些發展問題帶來了很多麻煩。以我為例,我很年輕的時候就結婚了,因此共同成長就顯得特別明顯和重要了。當我們彼此坦誠並且走向成熟的時候,我們的關係成長了。

  2.在人生的不同階段我們及時做出改變。

  成長就是有適應不同人生階段的能力。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為婚姻帶來了特別的際遇和挑戰。因此意識到這一點並作出調整特別關鍵。現在作為空巢老人,當我們適應著慢慢變老時,我們又重新發現了某種自由。

  3.人生來自循環。

  婚姻就像一片玫瑰花叢。它既有漂亮的玫瑰花也有刺。當這些花綻放的時候,它是散發著芳香並且看起來很好看。當這些花凋落的時候,我們能看到的只有刺了。如果你養了這樣一種植物並且讓它茁壯成長的話,你可以數著日子等待著它重新綻放。學會用耐心接受這件事實。

  4.信任來自於行動。

  大多數人認同對一段健康穩定的關係來說,信任是非常關鍵的。贏得或者重建信任的唯一途徑就是始終如一的愛護和相互尊重。光說不練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5.相似的價值觀。

  我和我的妻子在個性、動機和興趣方面都不相同。我們婚姻的支柱是有相似的價值觀和人生觀。在人生個不同階段,在頭腦中保持相似的價值觀並且交流對於你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是非常關鍵的。

  6.講真話並不總是很容易。

  告訴你的另一半真相是很困難的,尤其是如果你還沒有學會坦誠面對你的感覺和慾望的時候。也許我們害怕另一半過激的反應,許多時候我們更喜歡隱藏。在愛情的基礎上,謊言就是真話。並且它讓你的想法和感覺擁有責任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