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待已經離過婚的人?

  遇上朋友離婚,除非對方主動肯講原因,最好不要亂問,對朋友離婚的慰問要不同於一般不幸的慰問。曾有人學西方人寄同情卡給離婚的朋友,萬一對方是暴力離婚,豈不是哭笑不得,還不如送對方一串鞭炮放呢!且離婚的人多數不願觸舊傷,送同情卡要多考慮,最好是實際些,勸導離婚者多參與正當活動與製造良好的社交機會。對於朋友的不幸離婚,不要馬上斷言對方一定有大錯或大問題,應該用中性的態度。

  有些人因為自己婚姻沒事就喜歡翹腿做老大,表示人家一定不懂得怎麼做好先生或好太太才會離婚。曾有位女性同事單身了十年才再婚,大家正為她高興,一個太太卻教訓似地跟她說:“你呀!這次再婚,不同以前……嘍!可要好好的結!”表面上是好話,但想想,誰結婚不想好好的結?故意提以前傷疤,豈不是缺乏善意?過年節對離婚者的邀請也必須有禮貌,否則就不要邀。曾有對夫妻慶祝感恩節,邀一位離婚男士下午兩點半去吃火雞大餐,人家帶著禮物興沖沖地跑去,結果客人都走光了,原來是個流水席,中午就開始了,這位男士只能對著滿桌的殘羹火雞骨苦笑,暗自傷感,那對主人夫婦真是太大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