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追求者時該注意些什麼?

  多數情況下,我們是要拒絕異性追求的。因為我們大部分人,在同一時段,只能選擇一個真正喜歡的人約會和戀愛。所以,明白如何更恰當地拒絕他人的愛慕,於人際關係是重要的。

  拒絕異性時,最要緊的其實是口風。

  女孩經常很難克制那些小小的虛榮,但凡有人追求,便忍不住要講給眾人聽。當然,分享是女人的習慣,而我的建議是,跨圈分享——同學追你的話,請分享給同事朋友;同事追你的話,亦可分享給同學朋友……總之,不必宣傳於你和他的共同社交圈。而這於你於他,都有益無害。

  首先,你顧全了他的顏面。此外也別忘記,歸還貴重禮品,而特別用心寫的情書,應該也在此列吧。相信一位保有紳士風度的男士,會為這一點心存感激。

  其次,在日常交往中,你不必尷尬地面對周圍人的特別留意。那些莫名其妙的眼神與調笑,總有一天會困擾你——你應該用何種腔調、何種表情同他說話,才能使氣氛舒適呢?你自己都找不著北。

  第三,為自己的其他可能著想。倘若有一個男孩,是你可能會喜歡的,他卻不敢來追你……原因只在於,他知道他哥們剛剛追過你,但失敗了,他暫時想考慮他哥們的感受,那你會遺憾嗎?當然你會說,這樣的男人太軟弱,你不稀罕。可我相信多數人在準備或剛開始追求異性時,內心應該僅僅是好感,並沒有更深的情感。愛情多少要在之後的相知或相處中產生。因此,一時產生不了克服障礙的能量,其實是可以理解的。

  第四,避免對方為了面子持續追求你。周圍所有人都知曉他失戀了,是很難堪。於是他感到反正面子也丟了,不如破釜沉舟,咬牙繼續死嗑你。然後,你還是要拒絕他,一直拒絕。一旦從心有不甘發展至嚴重積怨,並非危言聳聽,有時真會無法收拾。

  第五,你真的想和他做普通朋友嗎?我不建議兩個原本談不上是朋友的人,只緣於他追求過你,但你拒絕了他,就和他做“普通朋友”。因為,不是朋友——普通朋友,說到底這關係是有進展的,那你是真拒絕還是假拒絕呢?倘若你真心覺得他身上有許多值得借鑒的地方,很想成為朋友,也要在近期內保持距離。而前提仍是——你需保密。否則,眾人眼裡,你仍是想發展後備,他仍是想伺機行動,你們根本無從發展純友情。

  最後,兩人原先就是朋友的話,你心裡該明白,就更不能往外說了。這樣,你們彼此會很快忘記這一段小插曲,重新像以前一樣。反之,不能彌補的,朋友肯定要失去了。

  PS:我們不必考慮那些還沒追到手,就滿世界嚷嚷,自認為志在必得的極品男們的感受,他們的面子應該甩大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