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慎婚姻生活亮起的紅燈信號

  據美國著名性學雜誌《紅書》報導,如果婚姻出現以下10個信號,就要注意了。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的疏忽而釀成了悲劇。

  很多婚姻崩潰的夫妻,都會感嘆轉變是突如其來的。其實感情的瓦解在事前總能顯示出一些先兆。

  不再牽手。

  兩性關係還新鮮、刺激時,戀人的觸摸十分頻繁。但對多數夫妻來說,隨意的親暱舉動會逐漸減少,最後消失殆盡。他們不再手挽著手,甚至連像“謝謝”這樣禮貌的話也懶得說。

  各行其是。

  每天忙工作、照顧孩子,還要兼顧各種愛好、社交活動,讓他們不再把夫妻關係放在首位。

  不了解對方的喜怒哀樂。

  這意味著你無法意識到,伴侶正在為何事焦慮,是婚姻中潛在的一個炸彈。

  嘲弄過去。

  有人往往會用自嘲的口氣說:“我掉進了她/他設下的陷阱。”或“他/她不停追我,只好娶/嫁了。”這有時是對婚姻不滿的表現。

  突然重燃激情。

  他眼裡閃著熱烈異常的光彩,是你們熱戀時曾有過的。你還會發現,丈夫會時不時陷入遐想,但在生活中卻漠視你的各種反應。這說明熱情不是因你而發。

  凡事往壞處想。

  信任是婚姻的保護傘。若彼此不能享受互相信任帶來的愉悅,那婚姻穩定就無從談起。

  緘默。

  過分的息事寧人只能導致冷淡和拉大距離。將心中的不滿表現出來,有助於消除差異,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常常晚歸。

  晚歸總是有美麗的理由。如果他一會兒說要出門,一會兒又取消了約定,但轉眼又要出去,這就是破綻。

  對第三者的態度發生變化。

  以前他對第三者嗤之以鼻,現在卻為好朋友的外遇開脫,這種變化不可等閒視之。

  莫名其妙地對你好。

  幫你買衣物、主動做家務,甚至突然對親朋都熱情無比,都可能是其補救心理在作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