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慎八種情況會讓愛情缺氧

  “執著”聽著是個好品質,其實和認死理兒是一個意思,編輯我本著對女人極其負責的態度,就不撿著好聽的說了,對於以下八種感情現狀,您還是別一根筋的往前衝了,沒有結果也是種結果,而且不是最壞的結果,總比一個猛子扎到頭,磕個頭破血流要好一點…

  一、你在乎對方比較多

  你在談戀愛,卻不確定對方的想法;你覺得你們很合適,他好像不以為然;他不在時你很想他,你不在時他好像沒差別,這表示什麼

  “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有時候會有一方愛另一方較多的情形,若是在健全的感情中,會有交替的現象,兩人輪流扮演追求和被追求的角色;但如果有一方總是扮演追求者,這樣的感情不健全,長久下去,你會對愛飢渴,你會覺得受對方控制,你會感到憤怒、受騙、痛苦。

  二、你愛的是對方的潛力

  你愛的是對方的潛力,而不是對方真正的樣子,你愛的是對方未來可能的樣子,那他根本不是你的伴侶,而是你改造的對象。

  我們每次作婚前輔導都會問,如果對方五十年內都不會改變,你會滿意嗎如果你一直希望能改變對方,才覺得比較滿意,那就不是愛,而是賭博,用雙方的快樂當作賭注。

  你跟一個人交往時,要愛和尊重對方的本相,而不是他未來的樣子,你可以期望他繼續成長,但你必須滿意他現在的樣子。

  三、你想要幫助對方

  你常覺得對方很可憐嗎你覺得自己有責任幫助對方振作起來嗎你會不會害怕如果離開對方,他會受不了打擊如果是,你恐怕是個“救難狂”。

  “救難狂”不會去找一個合適的對象,而是找一個他所同情、可以幫助的對象。找一個受過創傷、脆弱、依賴、不被愛、委屈的人,你由憐生愛,他會對你心生感激,這樣的感情像是一項救援任務,而不是健全、平衡的感情。

  這裡要牢記的關鍵是“尊重”,你愛的對象必須是你能夠尊重的人,你必須以對方為榮,你的伴侶不要你的救援,而是要你真正了解他。

  四、把對方當作崇拜的對象

  年輕的女明星愛上導演、大學生愛上教授、秘書愛上老闆……,愛上所崇拜的對象,這種感情很難維持正常,因為兩人之間無法平等對待。

  男女雙方必須要平等對待,我不是指地位,而是態度,不能過度崇拜對方。會愛上所崇拜對象的人,通常自信心低落,他們覺得自己很糟糕。

  五、你只是被對方外表吸引

  每個人都會這樣,對嗎如果你發現自己被對方的某個特質深深吸引,要問自己,若對方沒有那雙藍色的大眼睛、磁性的聲音……,若對方不是模特兒、不會打籃球……,我還會跟他(她)在一起嗎男人外表才是第一生產力。

  六、短暫朝夕相處的機會

  你和對方分擔某個工作,常常要一起加班,於是你覺得愛上了對方……。你去度假三週,認識一個也來度假的男人,你覺得好像墜入情網……。短暫的朝夕相處,是指在特殊情況下湊在一塊,並不是常規,這種感情不能持久,因為短時間的朝夕相處,無法使你完全了解對方的個性。

  七、為了叛逆才選擇這對象

  父母老是跟你強調,要找個有錢的對象,偏偏你每個男朋友都是窮光蛋;從小父母就對你管教嚴格,偏偏你每個女朋友都很隨便;從小父親就耳提面命,傳香火是最重要的事,偏偏你的女朋友不是不能生,就是不想生……

  如果你所選的對象,老是令父母生氣,很可能你只是想叛逆,你覺得一定要證明什麼來反擊,當你不能控制自己的選擇,你並不是真心愛對方,這段感情注定沒有結果。

  八、對方不是自由身

  我把這點留到最後,是因為這根本不能算是感情。選擇終身伴侶的第一個前提是——對方是“自由身”。“自由身”就是可以自由和你交往,沒有結婚、沒有訂婚、沒有固定的交往對象、沒有和別人上床、單身,只和你交往的人。

  如果你愛上的那個男人答應會早點和另一個女人分手;或是他說他不愛那個女人,他愛的是你;或是他原來的對象接受你的存在,他們不打算分手,但他想跟你在一起一陣子;或是他剛分手,但可能破鏡重圓……,這些都不是自由身。

  別和已婚或有對象的人交往,不管是什麼藉口,結果都一樣,你注定要心碎。別忘了,你只是接受了另一個人用剩的部分。

  選擇權在你手上,責任在你身上,你要選對人。如果你有交往的對象,而且你是上面談到的八種感情之一,去找輔導,別浪費時間,還有更好的對像在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