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講分手,需謹慎取巧!

  想要分手,男友威脅將兩人之間的隱私抖摟出去,就連如何發生性關係也不例外。署名為“彩雲”的一位女孩通過本報熱線郵箱求助。就在上週,也有一位女孩說,她提出分手,男友揚言要自殺。

  “彩雲”說,她和男友相識一年多,兩人都是在校大學生。戀愛期間,兩人發生了性關係。為此,她一直惴惴不安。男友在這方面則過於痴迷,令她感到恐慌。另外,她發現男友人品有些問題,背著她和一名高中同學暗通款曲。2月初,她第一次提出分手。男友雖然顯得很傷心,卻沒有做出什麼令她感動的挽救措施。前幾天,當她再次提出分手時,男友竟然威脅她,“我不想失去你,如果你非要分手,咱們誰也別想過好,我把咱倆之間的事都說出去。”他還暗示,這些事包括兩人發生關係的情況。

  對此,“彩雲”很是恐慌。她要面子,本來就對婚前性行為很後悔,這下子更不知如何是好。她說:“我對他已經沒有愛可言,但是他如果說出我們的隱私,我真的不知道如何面對。另外,將來如果我再處男友,應該隱瞞失去貞操嗎?”

  記者還接到另一位大學女生的求助。她和男友相處兩年,發現男友太脆弱,擔心將來無法承擔家庭重擔,決定分手。沒想到,男友哭著對她說,如果分手,他就去自殺。“根據我的觀察,他有點心理問題,真可能幹出自殺這種傻事。”這位女生說,她很後悔當初只是因為寂寞,在對對方並不了解的情況下,就確定了戀愛關係。

  山東同濟心理諮詢中心專家說,如今,針對女性的分手暴力呈上升趨勢,以自殺、抖摟相威脅,或者直接動手,都是分手暴力的表現形式。究其原因,有的是被“愛情”沖昏了頭腦,有的是源於男性對女性的佔有欲,從而不能做到和平分手。每個人都有愛的自由,女性朋友不可屈從於這種暴力,不能一時心軟或膽小,就被對方控制。同時,也要學會自我保護,學會有技巧地分手,並可利用法律武器和親人朋友的幫助。這也提醒女性朋友,選擇戀愛對像一定要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