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對自己的選擇有後悔過?

  “ 我們每天都會面臨許許多多次選擇,

  卻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輸了還是贏了。”

  1.

  你是否對自己的選擇後悔過?

  比如沒能跟初戀結婚,沒能堅持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沒能為了夢想賭一把。如果說人生是一場賭博,那麼我們每天都會面臨許許多多次選擇,卻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輸了還是贏了。

  因為我們無法知曉,當你順利執行了plan a 之後,plan b和plan c的結局會是什麼。就好比你選擇了吃蘋果,卻總也想知道梨的滋味。

  就像電視劇《茶蘼》裡那個選擇了plan a的鄭如薇一旦未能如願以償的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就會留戀起plan b,如果當初選擇另一條路,是不是就會變得不一樣了呢。

  站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你是否也常常迷茫得不知所措。

  猶豫得越久,不管邁向哪一邊的腳步都會變得異常艱難,因為我們不能止步不前,只能咬咬牙做出選擇,嘗試著去賭一把,希望自己的選擇不會辜負自己的期望。

  2.

  很多人都會問我一個問題,林熙,你覺得是愛情重要,還是事業重要,這兩者該如何取捨呢。

  其實當你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不妨能看出事業和愛情對你而言都是無法捨棄的。

  當兩邊的比重在你的心裡都是一樣的時候,往往會害怕自己做出了錯誤的選擇,而過不好人生。

  怕後悔,怕失望,怕犧牲的代價換不來一份滿足。

  其實,生活的奧妙在於它永遠都是未知的,你無法預知到未來是怎樣的,也正是因為如此,即便在被動中做出選擇,往往也會深陷迷茫的漩渦。

  有的人會因為愛情而犧牲事業,而有的人會因為事業而犧牲愛情,無論選擇哪一條路都不完全是一帆風順的,會出現低潮期,也會有無數個想要放棄的念頭。

  我們能做的,是聽從自己的內心,尊重自己的選擇,把握當下。

  3.

  我曾經有過很長一段時間的低潮期,是在我選擇辭掉自己原有穩定的工作,開始試著創業的時候。

  創業初期的前景是美好的,而現實往往是殘酷的。

  沒有了穩定的收入,再加上長期的資金不穩定,我很快就耗盡了所有的積蓄。

  沒有像所有勵志故事裡的橋段那樣會發生轉機,我失敗了,並且虧光了所有的積蓄。但是我不認命,我把自己寫字的愛好重拾起來,把所有的精力開始投入到公眾號上。

  以為靠著自己的人脈,各路的推廣手段,會讓更多的人看到我的文字,能被大眾認可。但是堅持了大半年,依舊是幾千個粉絲,上不去的閱讀量。

  有的人會跳出來嘲笑你,有的人會懷疑你所做的這一切根本就不值得,有的人會一本正經的告訴你,你的選擇是錯誤的。

  我會在深夜對著電腦,回過頭想起當年那個坐在辦公室和同事談笑風生的那個我,有錢喝酒,有底氣任性。

  但這樣懊悔的情緒只停留了兩三秒,因為我知道,人一旦做了決定,就已經沒了退路,沉溺於過去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唯有不斷的向前,才能不辜負自己當初的選擇。

  我一直覺得人生沒有錯誤的選擇,真正執著的人,每條路都能闖出一片天地。

  只要你做得足夠好,機會總會在不經意間降臨,你終會得到自己想要的。

  就像我的公眾號一路走來,風風雨雨,才有了今天來之不易的成績。

  那時的你會發現能夠堅持自己的選擇,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

  4.

  我那個選擇了事業的姐姐,放棄了她長達6年的愛情,這些年,她隻身一人跑去外地發展,她跟我聊天說,公司很忙,沒時間休息,狂加班吃了幾個星期的泡麵,一回到家就對著床,常常會覺得很孤單。

  她的家人常抱怨她,一個姑娘家的,找份穩定點的工作,早點結婚生小孩多幸福。

  但是她笑笑說這不是她想要的未來。來外地打拼的第一年,有點心酸有點累,好像是自己想得太天真了,要想賺很多很多的錢,爬到很高很高的職位,哪有那麼容易。

  每當方方面面的壓力向她襲來,那種孤立無援的滋味會苦不堪言,說不後悔是假的。

  但是她倔強的說,自己不想輸,也不會放棄這條路。

  三年後的今天,她順利的爬上了經理級別的位置,並且同樣收穫到了愛情。

  每當聊到她的過去,她總是笑嘻嘻的說,還真想知道當年如果留下來和初戀結婚的話會是什麼結局,會不會幸福呢。

  選擇事業這條路,雖然艱辛,但我一點都不後悔自己的選擇。

  5.

  二十多歲的時候,恰巧是人生中最應該綻放的年齡,也是最容易迷茫的階段。

  怕自己的選擇會出錯,怕自己的人生會輸給那些站在同個起跑線上的人,於是匆忙做出選擇的我們一旦經歷了什麼挫折就會怪plan a的不行,甚至是怨天尤人,陷入一個死循環裡。

  但是我想告訴你們,會成功的人和擁有幸福的人,從來就不是因為選擇了對的方向,他們往往走了一條與眾不同的路。

  著名的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曾當過兵,有一份鐵飯碗的工作,最後他卻去做了房地產,當很多人選擇住宅地產,並做得順風順水的情況下,他卻偏偏選擇了去做商業地產,在經歷了很多次實踐中,他還是成功了。

  他說,沒有百折不饒的精神,不可能成功。

  其實,比選擇更重要的是堅持,是一份對理想的執著。

  不管你今天選擇了哪條路,每一條路都能演繹出不同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