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警惕的6個愛情信條

  你在愛情裡有特別警戒一些什麼嗎?比如說不以結婚為目的的談戀愛都是耍流氓,這也是戀愛過程中我們常遇到的情況。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愛情中需要警惕的愛情有哪些?

  一、一個人越愛我,會對我越好。

  這是關於愛情的最普遍的教條之一,也是危害性最大的教條,我們要警戒起來。

  如果你渴望自己的愛情是轟轟烈烈的,愛到極致,恨也到極致。那麼,這個渴望本身就說明,你的內心是分裂的,是衝突的,而你也勢必會去尋找那種內心嚴重分裂的人。

  在自由戀愛時代,只要愛人不是你被迫選擇的,那麼愛情中的幸與不幸其實都是你主動選擇的。所以,只要是自由戀愛,試著不譴責對方,試著從自己身上找答案,然後主動選擇,並承擔選擇的責任。

  二、越忘我的愛越珍貴。

  一個人在追求你的期間越忘我,在關係確立後就越容易“忘你”。這種巨大的轉變,會令很多人愕然。尤其是女子,她會認為,戀人追求自己期間之所以那麼忘我,原來僅僅是抱著一個目的——得到她的身體,而一旦得到了,他的自私的本性就出來了。

  三、年齡越大,越懂得關愛。

  一個內心較和諧的人,會願意自省。於是,對這樣的人而言,他的確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懂得愛。

  然而,一個內心衝突太激烈的人,會拒絕自省。對他而言,他的年齡越增長,遭遇的愛的挫折越多,內心越自卑,越抵觸反省,愛的能力反而可能越差。

  四、對朋友越好,對我會更好。

  不管一個人看起來多麼在乎他與朋友或同事的關係,這種關係所產生的情感深度,仍然遠不如情侶關係。於是,一個人在處理與朋友和同事的這類關係時,可以較好地運用理性,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而在深度的情侶關係中,沒有谁愿意控制自己。

  五、受過傷,會更懂得珍惜。

  我們常講,人應該吃一塹長一智,但這只是願望,事實是,具有這種寶貴素質的人總是少數,而多數人的人生總是在同一個地方摔跤,而且摔跤的姿勢都一模一樣。

  所以,假若追求你的人,以前的感情生活是一團糟。那麼,他和你的前景更大的可能性也是一團糟,而不是突然變得更好。

  除非這個人有這樣一個素質:他在向你傾訴時,很少描黑對方,而主要是在反省自己的責任。不過,假若一個人具備這種素質,你會較少聽見他訴苦。

  六、不以結婚為目的的談戀愛都是耍流氓。

  談戀愛就好好去愛,好好去談,去慢慢了解你面前的這個人,也去慢慢發掘培養自己。不需要說剛喜歡上一個人就急於把這個人定為結婚對象,這樣的決定對你自己不負責任,對他也不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