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秘籍:減肥和失戀都只要一星期

  當你從那種衝動的,窒息的,瘋狂的失戀的情緒中走出來的時候,你看待整個戀愛事件的態度也會變得客觀而冷靜沒有失戀過的人生是不完整的,而要人生各種完整,就要經歷各種痛苦,比如分娩,比如—失戀。

  有很多人形容失戀的痛苦,而只有經歷過戀愛並失去的人才能夠體會,那種心被掏空一樣的壓力,會像山一樣地壓下來,說是刀割的,不誇張,那否則為什麼有人會在失戀的時候拿刀子割傷自己來轉移痛苦?

  說是窒息的,不誇張,否則為很麼有人在講述失戀的慘痛會像缺少了氧氣一樣地無法呼吸?說是戒癮的,也不誇張,否則為什麼理智都告訴自己說不能再見面了,卻還有人寧可犯罪綁也要把TA綁到自己身邊?如果不是力量足夠強大,怎麼會讓一個人如此瘋狂?

  那就像是一堵現實的牆,把你困在這邊,那些甜蜜,那些美好,那些讓人心靈顫動的戀愛的幸福,都被封閉隔離在永遠也過不去的另一個世界了,和你最親密的人陰陽兩隔是一樣的一種窒息。任憑你怎麼捶打,怎麼撓抓,那也都永遠永遠無法回去了!

  執念越深,越容易鑽進牛角尖,所以,這個世界上就會有很多人殉情,那是因為“想不開”我們看來很特別,可她卻是在經歷“這世界上最特別最痛苦的痛苦”。是的,就比如吸毒,每一個吸毒的人,他們都認為自己那夢幻的快樂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取代的,然後就愛上它了。

  實際上,失戀和戒毒都是一個道理,都是自己身體快樂化學元素的分泌受到外界的力量突然中斷而導致的身體一系列的不適應。有的時候,精神本就脆弱的人,就受不了,就會產生極端反應,一如治病的時候,激素給多了就會傷害器官。

  不過失戀沒有戒毒那麼大的強度,否則的話,這個世界上談戀愛的人豈不是像吸毒一樣危險?不過有一樣事情,是能夠和失戀想比擬的,那就是減肥。減肥是要節食的,而在節食的時候,當你告訴你不能再吃了!這個時候,你的食慾卻強烈地抗議,因為它沒有像往常一樣地被滿足,然後這種慾望和製約的衝突就會製造痛苦,差別越大痛苦越深。

  這個道理實際上是和失戀一樣的,只不過一個是食物,一個是溫情,不過人都有適應性的,既然食慾和愛欲都能由弱變強,那必然也能夠由強變弱,有人做過研究,不論是控制食慾,或者戒菸,或者從失戀中恢復正常,都只要一個星期就能走出來,不過也肯定不會是那麼簡單的一星期,前兩天是最困難的,有的人甚至分分秒秒都彷彿在承受這煎熬。

  那個時候,慾望就像是被困在牢籠裡的野獸,四處衝撞,用盡一切的力量想要衝出牢籠去,如果你意志的牢籠足夠強大,就能把它死死地控制在裡面,而在這兩天的時間過去之後,這個野獸才會逐漸地變得平靜一點,雖然還有危險,但野性已經去掉很多,我們已經獲得了大部分的勝利,只要嚴加看管,就能夠在一星期的時間裡,讓這些慾望變得平靜。

  當你從那種衝動的,窒息的,瘋狂的失戀的情緒中走出來的時候,你看待整個戀愛事件的態度也會變得客觀而冷靜,你就有能力去發現整個過程當中是有哪些事是不匹配不和諧的,也更有可能從中總結出教訓,為下一段戀情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