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測:戀愛恐懼症的四大徵兆

  在那麼多的大齡單身的青年當中,有相當一部分的人是因為有了戀愛恐懼症,而遲遲不敢走出單身的怪圈、勇敢地去擁抱愛情,但是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已經有了戀愛恐懼症了。那麼你想知道自己是不是有戀愛恐懼症呢,一起來看看戀愛恐懼症的四大徵兆。

  徵兆一:喜歡獨來獨往

  喜歡社交的人群無法體會“孤獨”是一種怎樣的自在境界。那是一種經過理性思考後所得出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而不是繼續向外界探索到底什麼是適合自己的。

  最重要的一點是獨處的世界是由我們自己主宰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而不必考慮太多其他人的情緒。

  徵兆二:切斷一切戀愛機會

  戀愛恐懼症恐懼的不是戀愛本身而是自己的戀愛。戀愛恐懼症患者一樣會對戀愛抱有幻想、一樣會羨慕“別人家的男朋友”,一樣會渴望得到幸福但是卻不奢望被羨慕的戀情發生在自己的身上。更多的是害怕在戀愛中自己所承受的傷害,來自對未知感情的不確定性。

  特別是在看了那麼多對曾經相愛篤深的情侶們分分合合後,愈發心生懷疑:連曾經那麼相愛,一起度過了N年後的他們到最後都還是無可避免地走向了分手,自己又憑什麼確定能談一場不分手的戀愛呢?

  在戀愛恐懼症患者的眼中戀愛就是像一場豪賭,而自己偏偏輸不起,倒不如切斷所有開始。

  徵兆三:害怕開始一段新的戀情

  可能經歷過不好的感情遇到了人渣;可能有過很好的感情但沒走到最後。無論是哪一種都足夠成一個不想再戀愛的理由。

  因為過去在感情中受過傷害,所以對戀愛產生了抵觸的情緒而沒有辦法全心全意,還有可能是自己下意識去算計愛情中的得與失。

  愛情中最怕的就是兩個人都錙銖必較,誰付出的更多一些或者誰愛誰有多少。原本你來我往你情我願都演變成左右衡量等價交換。計較讓兩個人的愛情面目全非。

  徵兆四:害怕被告白被喜歡

  害怕被喜歡更多的來源於對自身的不自信:他到底看上我哪一點?不相信自己能夠充當好女朋友這個角色:其實我並沒有他想像中那麼好,我不夠體貼、不夠溫柔、還個子矮。

  更害怕自己會因此戀愛而失去自我:如果談戀愛的話,我想要他只對我一個人好、想要他不對其他女生笑、想要他既冷酷又浪漫、想要他….. .我怎麼變成了這樣一個小心眼又貪得無厭的人?

  戀愛恐懼症患者大部分都是內心敏感、自尊心強、防備心重、沒有安全感。如果一旦投入感情很容易越陷越深無法控制。

  但是不管怎樣還是要相信愛情啊,要知道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等著你,試著打開一次心扉可以嗎?”你不嘗試、不去邁出重要的一步,怎麼會知道結果如何?願所有人都能在接下來的日子裡遇到那個與你攜手共度一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