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個忠告教你辦公室戀愛怎麼處理

  做一樣的工作,在同一個環境里辦公,所以會有共同的話題和興趣,所以辦公室男女發展辦公室戀情也不足為奇。但是,也有很多公司對辦公室戀情諱莫如深,絕口不提。所以當你想要發展辦公室戀情一定要注意以下這些。

  發展進度節奏慢一點

  首先要準備發展這段關係時,要進一步確定你們是否適合,如果答案是否定的,最好在辦公室外尋找。

  保持冷靜

  在辦公室一定要冷靜,辦公室沒有特殊關係的同事打情罵俏是司空見慣的,你要對他與別人的打情罵俏保持冷靜。

  不要大肆宣揚

  如果公司並沒有明令禁止內部人員戀愛,不妨放鬆一點。但是即使你們開始了這段戀情,也不要大肆宣告,永遠也不要將你們戀愛中的任何詳細細節透露給別人,以避免別人在背後議論。

  相處時不要公開親暱

  在公開場合的親暱動作,只能給別人茶餘飯後增添製造謠言的談資。在工作中,要避免別人過多的關注。

  勿花多時間在對方上

  一段戀情開始的時候,最愛的人整日出現在身邊還是件非常美妙的事。但當這個階段一旦過去,24小時無間斷的相處很可能會成為困擾。而且一旦辦公室戀人之間的關係出現了問題,將會給工作帶來極大的負面影響。對於閒暇時間也是一樣:不要將所有的時間都花在對方身上,而要定期和自己的朋友聚會出遊。

  忠告一:保持理智清醒

  不要急於約會;在公司的派對上盡量謹慎;在開始的幾次約會中最好不要喝酒;不要在戀情的觀望階段讓任何東西干擾了你的判斷,應理智對待,保持清醒的頭腦,不要一頭栽進去。

  忠告二:保密以免引起關注

  如果你的辦公室戀情被別人發現了,那麼其他同事就會開始猜測你下班後去哪裡,從而忽略可對你工作表現的留意和中肯評價;而且假使你是和一位高級主管約會,別人更可能把你想得不單純之類的,因此別人對你的印像也會大打折扣。因此要注意保密,你可以將你們到公司上班的時間錯開;盡量別在上班時間碰頭並儘量減少獨處的時間;不要在辦公室談論你們的私人事情。

  忠告三:保持同一論調

  建議事先商訂好一套說法,然後保持同一論調,避免他人亂猜。

  忠告四:保持平靜

  以一種有尊嚴的方式告訴對方說,這不需要討論。除非是你的上司開門見山地質問你,那時你可以先表明開始沒有告訴他是因為你不認為這會影響到你的工作表現,然後坦白戀情,最後重申你自己能控制得很好。

  忠告五:選好時機大方公開戀情

  當你準備公之於世時,做法要有技巧。盡量不要再選在上班辦公時間,可以挑選郊遊或活動時,氣氛不會太嚴肅也不會影響他人工作。

  忠告六:別失去理性公平對待

  應盡量避免太密切地合作以及過多地私人獨處時間。如果你必須評估他的工作,不要對他過於寬待,但也不要矯枉過正,失之過嚴。

  忠告七:不要在辦公室親熱

  如果你們在辦公室親熱被主管發現,可能被立馬解僱。這並不但有損你們的形象,而且是不光彩的事,所以盡量控制好自己的感情。

  忠告八:不要討論薪水

  如果你的薪水比他高,會令對方感到不平衡,所以免談為妙。

  忠告九:分手必須謹慎切忌感情用事

  如果提出分手的人是你,你的終極目標便是不能讓他四處宣揚。如果不幸你是被拒絕的一方,必須裝得若無其事,提醒自己除了愛情之外還有工作,工作之外還有別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