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人隨心變,心隨路轉

  風雨人生,不會事事都如己意;紛擾世界,不會處處都悅己心;是非俗世,阡陌紅塵,總有一些事,讓我們不順心;總有一些人,讓我們不滿意;總有一些路,讓我們走不通;總有一些理,讓我們悟不透;總有一些時侯,讓我們不快樂。學會人隨心變,心隨路轉……

  把塵事看輕些;把人際看淺些;把得失看淡些;把成敗看開些。真實知足的愛著;腳踏實地的走著,順其自然的過著,健康平安的活著,不崇拜於誰,不討好於誰,不獻媚於誰;不自卑、不貪婪、不欺騙、不摧眉、不折腰、不難為自己,想不開的,就不去想;得不到的,就不去要;走累了,歇一歇;走急了,緩一緩;走窄了,繞一繞。以風的執念飛翔,以雨的心胸求索。像花般綻放,享受美麗,享受自然;像葉般飄零,感知平靜,感知灑脫;像樹般思索,容納天地,歷練滄桑;像草般安靜,芬芳於心,摯愛無聲,坦然如斯,就是完整的人生……

  心情不好的時候,不要寫在臉上,因為沒有人喜歡看你的臭臉;日子窮的時候,不要掛在嘴邊,因為沒有人無緣無故給你錢;工作累的時候,不要抱怨,因為沒有人無條件的替你幹;生命是自己的,不要隨意作踐,因為沒有人為你的健康買單;生活的不順心時,不要失去信念,因為美好就會在明天;再深的感情,也不要去糾纏,因為沒有間隙會生厭煩;前行的路再難,也要執著向前,因為自己的選擇,跪著也要走完;誰的人生,也不是沒有遺憾;心態放平才能對生活苦甜……

  人生不是都可以,生活不會都如意。付出,不一定有回報;努力,不一定有成果;富有,不一定就快樂;流淚,不一定是脆弱;孤獨,不一定是寂寞;痛苦,不一定要訴說;沉默,不一定是難過;廝守,不一定就懂得。酸甜苦辣,是生活;腳踏實地,是選擇;坦然踏實,是值得;幸福快樂,是結果。人隨心變,心隨路轉,心情好,人則快樂;心情差,人則灰暗;輸什麼,也不要輸心情,路不通時,試著拐彎;心不快時,試著釋懷;人漸遠時,試著不留;情漸淡時,選擇放手。

  生活如茶,濃淡同盞;生活如戲,苦笑同台;生活如菜,酸澀同席;生活如路,坎平同步;生活如季,冷暖交替;生活如歌,悲喜更迭;生活如酒,甘苦都有。所謂日子;就是早出晚歸的忙碌;就是晨起幕落的平淡;就是柴米油鹽的瑣碎;就是酸甜苦辣的喜悲。所謂人生,就是一程山一程水的跋涉;就是一場聚一場散的宴席;就是跌漲不知的股市;就是輸贏不定的棋局……

  人生如夢,不是夢,因為太真實;人生如水,不是水,因為太苦澀。人生的路,總有幾道彎,幾道溝,幾道坎;生活的味,總有幾分苦,幾分酸,幾分澀。重要的是懂的調解,路不通時,試著拐彎;壓力大時,學會排解;心不快時,找個角落髮發呆;要的得不到,選擇知足;求得不如意,試著妥協。告訴自己:吃點虧,是大度,原諒錯誤,是對自己寬恕…… 。

  生活,是一部無字的書,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讀法;生活,是一道多解的題,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答案;生活,是一首雋永的詩,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情懷;生活,是一杯濃淡的茶,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品味。因為活著,就得坦然;因為陽光,就要微笑;因為生命,就應無悔。做個簡單的人,感覺累了,就停一停,健康重要;心情悶了,就靜一靜,順其自然;苦了倦了,就放一放,鬆鬆心情;走的急了,就緩一緩,看看風景;路不通了,就轉一轉,換個方向;心不快樂,就變一變,人隨心變,心隨路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