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過自己,降低內心的慾望

  1、沒人會真正因為一段過往而永遠無法釋懷。人都有自愈能力。心靈的傷口如同肌膚的傷口,沒有什麼特效藥,需要時間慢慢復原。但如果你自己折磨自己,傷口處理不當,又怎麼能完好如初呢?放過自己,翻過成長日記中這沉重的一頁,過幾年你再讀,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2、路在自己腳下,每個人的人生之路都是不可複制的,也不會有雷同,不管我們現在走在哪一條路上,都希望我們能在下一個路口掂量好自己的人生,輕輕的看生活,珍惜這所有的歲月,感受每一次的呼吸,讓人生少些遺憾,少些懊悔,少些奢求,同歲月靜好。

  3、幸福的距離,有時近,有時遠,以為就在咫尺,轉眼卻還在天涯。平靜的生活就像一杯白開水,喝起來淡而無味,卻不知道正是它的純淨無暇才讓我們的生命幸福,懂得生活的人才會在平淡中品出甘甜和幸福。

  4、能讀懂寂寞的人最不寂寞,能讀懂孤獨的人最不孤獨,能讀懂憂鬱的人最不憂鬱,能讀懂痛苦的人最不痛苦,能讀懂幸福的人最幸福。讀的最高境界是讀出靈魂,把被讀的生命與自己的生命讀在一起。

  5、人生不是止水,總會出現許多出乎意料之事。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風波驟起而泰然處之。轉危為安往往需要高超的心智,也需要好的心態。多思索少激動,多仁愛少仇恨,人生才變得更加美麗。當你為你的選擇適合於你並勇敢地接受生活中隨之而來的一切,你就獲得了一份屬於你自己的自尊自信。

  6、如果你的心靈足夠豐富,即使身處最單調的環境,你仍能自得其樂。如果你的心靈足夠高貴,即使遭遇最悲慘的災難,你仍能自強不息。這是一筆任何外力都奪不走的財富,是孟子所說的“人之安宅”,你可以藉之安身立命。

  7、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健康地生活著。人生中有兩大目的:一是得到想要的東西,二是享受得到的東西。擁有財富的品格和內涵,比簡單的財富數字更為重要。生命只有一次,美麗只有一次;人活一世,從容達觀一些,就會輕鬆自在一些。感悟人生衝動來自於激情,平靜來自於修煉;別讓外界浮躁了自己。

  8、有時候,做錯一件事,錯了一段時光,錯過一個人;明明是錯了,我們卻不願認錯,總有理由辯解,總有藉口推託;其實,錯了就是錯了,再動聽的說辭,都難以彌補,再美妙的掩飾,都無法挽回;執迷不悟,只會一錯再錯,敢於認錯,才懂避免再錯;有時候學會放棄,才更懂得擁有,懂得珍惜。

  9、有人說,別走得太快,讓靈魂跟上來。可你根本沒出發,像個老木蟲,蝸居在枯枝敗葉中,白胖著身體,慵懶了生活,你在這裡太久,靈魂卻在別處。

  10、人生沒有完美,花開花謝,月圓月缺。要學會調整情緒,凡事盡量往好的方面想。很多人遇到一些難以解決的事情時,就會很多抱怨,很煩躁,結果因為把握不好情緒,往往將簡單的事情複雜化,複雜的事情變得更難。

  11、我們仰望別人的幸福,總以為只有自己與不幸為伍,其實別人何嘗不是這樣看你,只是你覺察不到罷了;我們嫉妒別人的成功,總懷疑自己太失敗,其實只要有事做,有飯吃,有人愛,你就成功了。有些傷口,時間久了就會慢慢長好;有些委屈,受過了想通了也就釋然了。

  12、一個人最好的模樣大概是平靜一點,坦然接受自己所有的弱點,不再因為別人過得好而焦慮,在沒有人看得到你的時候依舊能保持節奏。一輩子不長,有些精彩只能經歷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