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缺憾,生活就是遺憾

  人的一生,有時候會出現許許多多的意外。時而驚喜,讓人措手不及;時而無奈,讓人難以啟齒;時而痛苦,讓人防不勝防。怕失去,卻無能為力;得到了,卻也時常惶恐不安。害怕一次次的別離,也惶恐下一次的遇見,生命,在冷暖交織中前行,人生,在悲歡離合中繼續。

  都說,人生需要寬容自己,看淡浮華,才能走出孤獨和寂寞。然,每個人的心,都難免有寂寞。並非喜歡安靜,是沒有人能分擔內心的寒涼;誰都害怕孤獨,若有人能懂谁愿意寂寞。個性頑強,不代表所有傷都能擔當,而是假裝著不難過;表面沉默不代表心裡沒感覺,而是現實你別無選擇。

  每個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情緒可以控制,但眼淚不會說謊;可以去說服別人,但安慰不了自己。想找個堅強的理由,可諸多的疼該如何一笑而過;一些捨不得,只能放在心底;一些禁不住,只能刻意忘記。想有個慰藉的港口,可真正懂你的人又有幾個。

  其實,人很多時候的笑,不一定是真的開心。再豁達的人,也會有塊心底的傷;再冷漠的心,也會有時紅了眼眶。不是沒沮喪,而是提醒自己要面向陽光;不是不受傷,即使心再痛也會選擇笑著去原諒。習慣著偽裝,過多的是無可奈何的身不由己;嘴角的上揚,或許是掩飾內心的脆弱悲傷。風雨歲月,誰不是左手年華,右手滄桑。所謂人生,就是哭著懂得,笑著成長。

  人生,就是這樣叫人無奈,生活,就是這樣讓人不能明白,你鍾情的往往使你失望,你放棄的常常讓你回望。一些捨不得,只能放在心底;一些禁不住,只能刻意忘記。太多的放下,到底是不在意還是輸不起;太多的隨緣,究竟是不值得還是痛徹心扉。

  人在塵世,誰沒有艱難,誰沒有辛酸,唯一能扛的只有自己的雙肩;誰沒有錯緣,誰沒有遺憾,到最後能看清的只有自己的雙眼。人生,有所為有所不為,其實就是有所謂也無所謂。前行的路上,我們都猶如大雨中奔跑的孩子,曾經迷茫,曾經落寞,曾經擁有,曾經無數次失去,將心中的夢,無情揮霍。可生活中,有些事情不必在意,你在意的多了,勢必受傷。

  誰的心都難純真,哪個人都難完美,這個世界上沒有誰完美無缺,沒有誰無懈可擊。完人是沒有的,完美也是少見的,無論你如何用心,還是怎樣盡情,遺憾少不了留在心中,缺憾短不了藏在胸中。

  遇事不能過分較真,待人不能太過認真,不要用完美苛求別人,不要以完人來折磨別人。不論何時,都要明白,完美都是一種憧憬。

  人生路,或長或短,都在經歷,都在次次磨難中瀝煉,或悲或喜,都是必然。生活就是這樣,忙忙碌碌,平平淡淡,人生就是這樣,坎坎坷坷,起起伏伏。不論我們怎樣努力,依舊會有遺憾,不管我們如何追求,依然會有不滿。人生就是缺憾,生活就是遺憾,想開,而後看開。人,難有十全十美,事,難能盡善盡美,

  漫步人生路,莫怪紅塵是非多,給心靈一份坦然,去接納所有的不和諧,也是一種修為吧!心寬了,路就寬了,一切糾葛自然變得簡單了。人生不會刻意捉弄誰,也不會去成全誰的完美。只有過不去的人,沒有過不去的事,付出了笑臉,回報的一定風雨過後久違的陽光…

  行於紅塵,每個人都品嚐著酸甜苦辣,嘗盡了人情冷暖。行走中逐漸清晰了生命的輪廓,並學會了去釋懷很多事,懂得了包容和理解帶給生命的重大意義。人生,本是一次艱難的跋涉,以淡然的心態前行。給自己一個美好心境,翹首遙望,和風拂面,愜意無比;給他人一抹恬然微笑,和氣生輝,暗香拂袖,心底生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