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中有些失去是注定的

  每一個人一輩子都可能會遇到與你棲息相關的三個人,一個是你的配偶,一個是你的情人,一個那就是你的知己。配偶是一種約束,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義務,配偶在一起的時間久了,原來的愛情就會慢慢轉化為親情,原來的激情也會被平淡而代替。而情人是對你情感上的一種補償,補償你想從配偶那裡得到卻又無法得到的浪漫與激情,因為維繫情人之間的橋樑不是責任而是情意,不是義務而是相互吸引。

  而知己卻是能讓你在他那裡獲得一種點撥,在知己那他也能給你指點迷津,他能傾聽你心裡的秘密與苦悶。配偶是和你一起過日子的人,因為在一起的時間久了,對方的脾氣秉性就暴露在配偶面前,因為很難改變,又不能真正的離開,他有時候會讓你心煩意亂,因為生活中的柴米油鹽,歲月中的磕磕碰碰,都會讓你感覺到壓力,讓你鬱悶讓你煩心。而情人之間卻沒有生活中的那些煩惱與壓力,情人會給你從未有過的情調與溫柔,會讓你壓抑的情感得到釋放,也會讓你得到在配偶那裡得不到輕鬆與愉悅,會經常給你送去問候,送去祝福。知己卻是你心靈的需要,是靈魂的寄託與對語,和別人不能說的話你都想對他說。

  配偶會為你徹夜不歸而牽腸掛肚,會打電話各處找你,但等你回來卻拿你當犯人一樣去審問,無論你怎麼解釋他都不會滿意,只要你有一點差錯他就會不饒不休沒完沒了。而情人只要你能有時間陪上他一會兒就容易滿足的人,他能讓你嘗盡做人的滋味,也能夠讓你盡情的消魂。知己是分擔你的憂愁與快樂的那個人,也是你的清道夫與垃圾桶,他會默默的聽你訴說,不會給你添堵。

  配偶在你口中那就是白開水,喝著無味,品著無趣,即便是做愛,也會覺得那是義務是責任而不是情感的釋放。而情人卻是加了糖的白開水,慢慢品味回味無窮,喝了還想在品,肌膚之親會讓情人之間的情感更加牢靠,情人之間的性不只是為了性而為,而是為了情感的加深和愛戀的釋放。

  知己是一杯濃濃的咖啡,能給你提神,能讓你清醒,能為你保守秘密。這三種人誰也替代不了誰,誰也無法做到對方的事情,誰也不想被人取代。配偶給了你一個家,但你有時候卻不想回家,可你卻又離不開家。情人給了你一個情感的港灣,寂寞的時候你會去停靠,但也不會做永久的停留。沒有知己你也許也不會覺得太寂寞,但如果你有一個知己,你會覺得那是很有意思,他能讓你不在寥寂。配偶出門或者出差,你就想讓他在外邊多呆一些日子,好給自己多幾天自由,給自己留有更大的空間。而情人如果三天不聯繫,你就會覺得是如隔三秋,恨不得馬上讓他來到你身邊,以解心中的思念。

  如果你心裡煩躁苦悶了,就想找知己去訴說,讓他給你安慰,讓他給你出出主意。人們最怕的就是配偶的無理取鬧和冷戰爭,它會讓你的心更加煩亂,人更加覺得孤單。而情人之間就怕情人的淚水,它會讓你的心變的更軟,看見他的淚水你會為他去做任何事,也會得到你給予他無微不至的安慰。知己如果誤會了你,雖然不能把你怎麼樣,但會把你進一步推入寂寞的深淵。人人都想把紅顏知己變成情人,也想把情人變成配偶,但人們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那樣你會失去更多,就會沒了知己,沒了情人,也沒了家庭。

  人生中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了一個人就一定要珍惜,不要等到傷害的時候才去乞求原諒,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再去挽回。如果我不小心流下一滴淚水,那是因為我不願意忘記你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