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是光陰,忙忙是人生

  人生的路上,總不會一帆風順,生活的途中,總不能一蹴而就。總有風雨,總有霜雪,挫折、失敗,總會不期而遇。艱難、險阻,總會不約而至,關鍵是看你怎麼面對,如何處理。如果有一個平常的心態,淡然於名利,看淡了金錢,失敗也就並不可怕,挫折也就並不可懼。人生也就變得溫馨,生活也就安順。再堅強的人,也有軟弱的時候,再勇敢的人,也有膽怯的時候。任何人都不會永遠堅強,一直勇敢。誰的身上沒有軟肋,誰的眼前沒有盲點,是人總有缺陷。人生重要的是揚長避短,正視自己的短處,發揮自己的長處。了解自己,理解別人,完美是沒有的,盡力讓自己做得更好,走得更順,這就是美好。

  不管過去我們走得多麼艱辛,不論過去我們有過多少傷心,明天歲月帶著我們進入新的年輪,時光領著我們跨入新的一春。歡欣也好,傷心也罷,伴隨著新的一年,一切的一切都是曾經,都是過去。生命進入了一個新的時辰,時序步入了一個新的月份,振作精神,迎接新的一年,用善良、真誠、寬容,書寫新的人生。生活中,並不是所有的堅強都是真實的,也不是所有的微笑都是真誠的。許多的時候我們不想堅強,但不得不堅強,我們不願微笑但又不得不微笑。人生就是這樣,有時行為是心靈真實的體現,有時卻不是,不是所有的陰天都會下雨,也不是每次的傷心都會流淚。人生總有無奈,總有偽善,這就是生活。

  有些事,不論我們看得有多重,握得有多緊,最終依然會失去。有些情,不管我們看得有多重,陷得有多深,最後依然會離去。人生,不屬於你的終會失去,不是你的定會離去。生活種種在於努力,也在於命運,聚散全是緣,來往都是情。經受不順,我們之所以還在努力,就是源於今後不遺憾,不悔恨。有些人總是忘不了,有些人總是記不住。有些人近在眼前,卻不在心間,有些人遠在天邊,卻住在心間。時光淋濕了好多的往事,把過去切割,植入不同的區域,每一片都貼上不同的標記,印記著不同的情誼。緣深緣淺情淡情濃,留下了不一的痕跡,於是,記住與遺忘,有了不一樣的際遇,成了兩樣的現在。

  無需悔恨當初,不要在意過去,生活中沒有誰不曾失誤,沒有誰不曾失意。人生寫滿無奈,充滿遺憾。即使我們盡心竭力,用盡心思,依然不免失誤。就算我們慮及種種,謀劃萬般,依舊會有遺憾。人生就沒有完美,生活就難有如意。如果盡力了,假如用心了,不論結果如何,也是滿意,也是完美。生活中的許多磨難,許多挫折,讓我們學會了堅強,懂得了擔當,理解了寬容。於磨難中挺起了自己的身軀,於挫折中堅定了自己的雄心。生活告訴我們,人生從來就不會一帆風順,不會平平靜靜,生活中的許多美好來之不易,需要我們頑強堅定。坎坷挫折,既是磨難也是收穫,使我們充滿信心,變得更加堅定。

  匆匆是光陰,忙忙是人生。我們都是歲月的過客,空手而來赤手而去,在歲月的盡頭終成雲煙。相識時要好好把握,相處時要坦誠相待,一年也就是三百六十多天,一生也就是幾個十年。在生活的每一天,懂得珍惜,學會把握,人生不易,失去後什麼都成虛幻,珍惜了今天你才有能力擁有明天。不管世界如何喧嘩,總有一處寧靜的地方,不管世界如何荒謬,總有一席公證的天堂。不管世界如何囂張,總有一地謙卑的綠草,污濁的背後,總有一雙​​清澈的眼睛明亮的看著我們。塵埃的飛舞,總有一陣無痕的風,將世界純淨如初。有些事,看得過重終會失去,用心讀世界,用愛品人生,承認世界擁有雜質,做一個大愛之人,擁一顆平淡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