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人際網的10項建議

  “人多力量大”這句民諺幫助我改變與別人工作和聯繫的相處方式。這是一個始終保持著“如果你要準確的完成某件事情,你必須要靠自己”這樣的生活態度的人有感而發的。他的這個領悟實實在在地衝擊著我。

  話題的重心主要聚集在你如何能去幫助其他人上面。人們總是更多地願意幫助那些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如果你做到了,你就能打開一扇雙贏局面的大門。

  這裡有能夠幫助你建立有利人際網的10條建議:

  1、你的建立關係網的目的是什麼?這是你需要銘記在心有關和他人聯繫的最重要的問題。什麼是你期望得到的以及什麼又是你必須要給予的呢?當你對這幾個問題有明確的答案的時候,那麼進行有效的聯繫和追踪是否達到你的目標將會變得無比簡單。

  2、你有什麼需要講述的故事?你是從哪裡開始呢?也許會有一個有趣的事件或突髮變故帶你進入到如今的工作。人們都喜歡聽故事。當你要向別人介紹自己的時候,如果能夠講述一個難忘的故事的話,那麼就能大大增加別人記住你和與別人分享你的故事的機會。

  3、給出一個積極的印象。人們願意與積極的人一起工作。有一個樂觀的態度和反應會延長你給別人深刻印象的時間。記住,你要表現自己真誠的一面,不要過分樂觀與狂熱。人們會因為你積極而與你結緣,但是仍需要你腳踏實地得表現。

  4、注重質量,而不是數量。我們更需要注重關係網的質量,而不是與越多的人聯繫就是越好的。有沒有這樣一個機會能夠互利互惠呢?如果沒有,你就需要接著前行。如果有,你應該試圖幫助其他人實現他們的成功目標的道路。

  5、變得有趣。最佳的交朋友和融入關係網的方法是使自己在他人中間變得幽默風趣。首先是尋求理解,然後就是被理解。人們會因為知道這並不是關於你的一切而變得越來越信任你。

  6、喜歡愛好相同的。試圖和跟你有著相似愛好的人聯繫。你有更多的機會與其他人聯繫,並且他們更多的是想幫助你。

  7、成為一個專家並且寫下它。在你的工作領域是否有一些特別的訣竅呢?開出一個博客,並且寫下它們。或者寫一些文章,把它們上傳到像eHow一類的在線知識資源中。現在,你可以在網絡中出版,引用的內容作為有用的資源了。在介紹完你自己之後,你可以告訴他們你的一篇文章以及你認為他們也許能從中受益。使這成為一個雙重衝擊,包括你指導性文章中講述的故事。

  8、真誠地傾聽。我們大部分傾聽別人的時間中,僅僅是指定了自己的答复。比起只是思考自己應該如何回答,還不如我們靜下心來,真正地傾聽他們在講什麼,這將會幫助你完成下一個建議。

  9、探索他們的需求。試著想想你怎樣才能幫助其他人。問一下他們擁有的目標和志向到底是什麼。

  10、提供幫助。一旦被你知道了一個人的需求,請給予他們幫助。即使他們婉拒,他們還是會感謝你願意幫助他們的意願,並且在將來的時候更願意用幫助你來做為回報。

  我已經意識到,成功的關鍵是給你想要的東西。如果你需要更多的交流,就需要更多地和別人交流。如果你想更多的人去聯繫你,就要更多地去聯繫別人。你希望你的文章有更多的回复,那麼就去回复別人的文章。

  當有人回訪時,把它視為一份小禮物並感謝他們。

  減少兜售自己的行為,更多地註視如何才能幫助他人。這在精神上會使人們更願意以幫助你作為回報。記住“人多力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