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是人生必須的態度

  我在等一個人, 一個願意走進我的生命分享我的喜怒哀樂的人,一個知道我曾經無盡的等待因而更加珍惜我的人,一個也許沒能參與我的昨天卻願意和我攜手走過每一個明天的人, 一個知道我不完美卻依然喜歡我甚至連我得不完美也一併欣賞的人。

  我們,不要去羨慕別人所擁有的幸福。你以為你沒有的,可能在來的路上;你以為她擁有的,可能在去的途中。有的人對你好,是因為你對他好;有的人對你好,是因為懂得你的好!—成熟不是心變老,而是眼淚在眼睛裡打轉,我們卻還能保持微笑;總會有一次流淚,讓我們瞬間長大。

  如果可以,我真想和你一直旅行。或許是某個古樸的小鎮,或許是某座燦爛輝煌的大都市。我們可以沿途用鏡頭記錄彼此的笑臉,和屬於我們的風景。一起吃早餐,午餐,晚餐。或許吃得不好,可是卻依舊為對方擦去嘴角的油漬。風景如何,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我的身邊。

  一個人二十歲出頭的時候,除了僅剩不多的青春以外什麼都沒有,但是你手頭為數不多的青春卻能決定你變成一個什麼樣的人。這個世界那麼多不順心的事情又能怎麼樣,對他們說一句fuck you,然後繼續努力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你羨慕別人月薪幾萬,卻不知道他日日加班到深夜的辛苦。你羨慕別人說走就走到處遊玩的自由,卻不知道他為這份自由放棄的東西。一切都有代價,無論是財富,事業,愛情,還是自由。別人永遠是別人。別處永遠在別處,等你走過去,你現在身處的地方又會成為你的別處。所以不必羨慕。生活不在別處,在此處。

  不要在意別人在背後怎麼看你怎麼說你,因為那些言語改變不了事實,卻可能攪亂你的心。人生三大遺憾:不會選擇;不堅持選擇;不斷地選擇。諾不輕信,故人不負我;諾不輕許,故我不負人。

  心簡單,世界就簡單,幸福才會生長;心自由,生活就自由,到哪都有快樂。讓女人失望的不是你沒有錢,而是在你身上看不到希望。永遠不要低估一個姑娘和你同甘共苦的決心,只要你拿真心來換。

  到了一定年齡,便要學會寡言,每一句話都要有用,有重量。喜怒不形於色,大事淡然,有自己的底線。留不住的心,不如就讓它飛吧。

  心若計較,處處都有怨言;心若放寬,時時都是春天。世間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能對你百依百順的人,能讓你如願以償的事都很少。你若非要計較,沒有一個人、一件事能讓你滿意。人活一世,也就求個心的安穩,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心寬一寸,路寬一丈。若不是心寬似海,哪有人生的風平浪靜?

  水,越淡越清澈;人,越淡越快樂。水中參雜的東西越少,雖然貌似少了許多不同的味道,卻越顯清澈亮麗。人生看淡的誘惑越多,貌似缺少了許多做人的歡樂,卻因心的簡單而少去更多的煩惱。享受,都以付出為代價。你扮演的角色越多,活得就越累。淡然,使人簡單;簡單,使人快樂。

  世間世事難長久,生命不長久,都要經過生老病死,最後在這個世間消失。山川河流不長久,時時刻刻都在經歷成住壞空、生住異滅的過程。富貴財物不長久,沒有花不完的銀兩,沒有享不盡的福氣。深觀無常,心便開解。

  人生中的一道道門坎,邁過了就是門,邁不過就是坎。有的事情讓我們很無奈,有的事情讓我們很無助,有的事情讓我們很無語——不管遇到怎樣的艱難,能否挺過去,取決於對自己的信心。換個角度看問題,結果可能就會大不一樣:毛毛蟲所謂的世界末日,恰恰就是蝴蝶破繭而出的充滿陽光的時刻。

  如果,感到此時的自己很辛苦,那告訴自己: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堅持住,因為你正在走上坡路,走過去,你就一定會有進步。如果,你正在埋怨命運不眷顧,開導自己:命,是失敗者的藉口;運,是成功者的謙詞。命運從來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埋怨,只是一種懦弱的表現;努力,才是人生的態度。

  我們這一生,要走很多條路,有筆直坦途,有羊腸阡陌;有繁華,也有荒涼。無論如何,路要自己走,苦要自己吃,任何人無法給予全部依賴。沒有所謂的無路可走,即使孤獨跋涉,寂寞堅守,只要你願意走,踩過的都是路。你以為走不過去的,跨過去後回頭看看,也不過如此。不迴避,不退縮,未來終將到來。

  如果可以,我想和一個最好的朋友去旅行,背包帶上單反和足夠的錢,走走停停,記錄每一個精彩的瞬間,晚上的時候一起談夢想,我們跑,笑,躺在草坪上,說著彼此的故事。

  如果,你遇到一個喜歡跟你忽冷忽熱的人,請轉身離開。如果,你遇到一個喜歡跟玩躲貓貓的人,請果斷離開。如果,你遇到一個喜歡跟你曖昧卻不給任何承諾的人,請決絕地離開!離開是讓自己邂逅那個給你真愛的人,離開是為更好的幸福。不以一生託付的交往都是耍流氓,因為尋找安穩恆久的人傷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