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整整讀了5遍,多麼透徹的領悟啊

  人的一生,既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好,也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壞。每個人的背後都會有心酸,都會有無法言說的艱難。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淚要擦,都會有自己的路要走。只要記得,冷了給自己加件外衣;餓了給自己買個麵包,痛了給自己一份堅強;失敗了給自己一個目標,跌倒了在傷痛中爬起,給自己一個寬容的微笑繼續往前走,做最真實的自己。

  不要以自己的標準來要求別人,也不要戴著有色眼鏡看人。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和個性以及價值。你看不慣的事情,並不一定就是不好。幸福的理解有千萬種,每人的詮釋也不同,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可以做自己。相信自己,跟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不盲從信條,不盲目攀比,你就是最幸福的。金無赤足,人無完人,因為不完美,我們才最真實。

  幸福是一點一點積累的,是一天一天經營的。不要去傷害喜歡你的人,也不要讓你喜歡的人受傷害。一個人就算再好,但不願陪你到老,那他就是過客。一個人缺點再多,但能處處忍讓你,願意陪你到最後,就是幸福。人人都想找個十全十美的愛人,可人總有缺點。愛就是相互忍讓,彼此真誠,共度一生。有個讓你一輩子開心的人,才是生活的目標。

  當一切擁有和執著成為一種傷害時,放棄便是最好的歸宿。誰又能理解誰的多少痛苦;誰又能懂得誰的多少傷痛,淚,沒掛在誰的臉上,誰不知道它的冰涼;傷,不在誰的身上,誰不知道它的分量,或許,你能看到眼中的淚花,卻不一定能讀懂心中的悲涼,或許,你能看到身上的傷疤,卻不一定能理解心中的憂傷,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留下華麗的背影,讓心靈輕鬆地上路。

  遇人多了就知道友情的可貴。遇事多了就知道理解的可貴。失敗多了就知道心態的可貴。成功多了就知道勇氣的可貴。矛盾多了就知道胸懷的可貴。不順眼多了就知道修養的可貴。恭維多了才知道真誠的可貴。名利多了才知道淡定的可貴。應酬多了才知道清淨的可貴。問候多了才知道堅持的可貴!

  年輕時,不懂得;中年時,捨不得;有些東西,當你完全擁有時,才覺索然無味;有些東西,當你永遠失去時,方知珍貴無比。人生苦短,要來得阻擋不了,要去的挽留不住。得失之間,只要你耕耘過,播種過,澆灌過,收穫多少不是成敗的唯一標準,重要的是藏在細枝末節裡那種使你痛、使你恨、使你愛、使你終身難忘的一次次痛心疾首、刻骨銘心的經歷。

  人生就像一扇門,有人悲觀於門內的黑暗,有人卻樂觀於門內的寧靜;有人憂愁於門外的風雨,有人卻快樂於門外的自由。其實,人生很多東西無所謂最好的,只要是你認為值得就是最好。成功與失敗,幸福與不幸,在各自心裡的定義都不會相同。關鍵在於如何把握你想要的東西,別讓它與你失之交臂,別讓自己有太多的遺憾。人活的就是心態、心情,保持一個好的心態,人生就是一個快樂的天堂。

  感情再深,恩義再濃的朋友,天涯遠隔,情義,終將慢慢疏淡。世上事就這樣,好多熟悉的人,你不去呵護,慢慢就淡了,許多熟悉的事,你不去回味,漸漸就忘了。不是說彼此的心變了,也不是說不再當對方是朋友,只是,遠在天涯,喜怒哀樂不能共享。歲月的風,不僅吹淡你我心中的情,也能冷卻你我心中的義,時光的手,不僅能模糊你眼中的我,也能淡化我心中的你,再熟悉的路,你若不行走,也會陌生,這就是人生。

  交一個朋友往往需要幾年或幾十年;而得罪一個朋友可能只需要幾分鐘或一件事。俗世浮華,人心的複雜及對一些細微小事的敏感,都已阻礙友情的發展。或許只因為是朋友,彼此少了一些顧慮,少了一份尊重,才會如此,朋友間有時走得太近,關係會變得複雜,離的太遠,又會失去聯繫。不刻意強求友情,用心去珍惜呵護一份友情。即使不會天長地久,至少曾經擁有……

  讓女人念念不忘的是感情,讓男人念念不忘的是感覺。感情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沉澱,感覺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消失。也許你可以得到愛情,可以得到婚姻,可以得到優越生活;但如果得不到安全感,一切又有何用呢?生活在富足的恐懼中,還不如生活在安定的貧乏裡。幸福,不是努力去愛,而是安心的生活。

  “懂得”是情感世界中最深情又最深刻的詞彙。懂得、就是用我的目光去撫慰你的憂傷;懂得、就是用我心比你心;懂得、就是無語的聆聽你靈魂的聲音;懂得、就是我的眼睛里永遠是你的身影,懂的、就是盡我的所能去愛。一句“我懂你”可以融化一座冰山,可以讓絕境攀爬出愛的藤蔓,可以讓枯萎的心靈開滿歲月的鮮花。因為只有“懂得”,才會從容,才會輕鬆。若你懂得,請珍惜。

  人生的弓,拉得太滿人會疲憊,拉得不滿人會掉隊。把人生當旅程的人,遇到的永遠是風景,淡而遠;而把人生當戰場的人,遇到的永遠是爭鬥,激而烈。人生就是這樣,選擇什麼你就會遇到什麼,沒有對錯之分,只有承受與否。學會放下令自己不悅的事,學會放手令自己卑微的人。只要還有明天,今天永遠都是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