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有太多期待一直失望

  不要拿著別人的地圖,尋找自己的路。每個人,都是一道獨特的風景。你站在橋上看風景時,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不必艷羨他人,家家都有一本難唸的經。你該學會相信自己,再學會欣賞自己,試著把自己最亮麗的一面找出來,並呈現在陽光下。生命是自己的,除了必要的擔當,更該為自己活著。

  總有某段路,只能你一個人走,別畏懼孤獨,它能幫你劃清內心的清濁,是你無法拒絕的命運歷程;別躲避困苦,莫讓冷世的塵埃,冰封你的笑容,遲滯你的步履。走得越久,時光越老,人心越淡。忘不掉昨天,它就是束縛你的陰影;嚮往著明天,你才能描繪它的模樣。路的盡頭,仍然是路,只要你願意走。多數的錯失,是因為不堅持,不努力,不挽留,然後催眠自己說一切都是命運。有三個方法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接受,改變,離開。不能接受那就改變,不能改變,那就離開…

  生活,總有傷痛,總會流淚,世事繁擾,一路的誘惑萬千,總是讓我們不知如何是好。然而只要你堅信,當你的眼中只注視著一個目標而堅定前行的時候,全世界都必須給你讓出那條路!每一次選擇都是盡心的,但結局不是每次都是讓人高興的。人生離不開選擇,少不了抉擇,但選是累人的,擇是費人的。有些事,不一定非要說給別人聽;有些痛,不一定非得希望別人懂。好多的事,慢慢都會淡,好多的痛,漸漸都會懂。

  不是沒有憂傷,是我們學會了堅強,不是沒有挫折,是我們學會了面對,每一場經歷都是生活的積累,每一次坎坷都是生命的歷練。簡單一些,該到的,自然就要到了。無需多言,做好自己,瀟灑一點。那才是無憾瀟灑的人生。如果想要別人信任你,那就請誠實;如果想要誠實,那就請真實;如果想要真實,那就請你做自己。沒有永遠不被毀謗的人,也沒有永遠被讚嘆的人。

  當你話多的時候,別人要批評你,當你話少的時候,別人也要批評你,當你沈默的時候,別人還是要批評你,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不被批評的。不要在乎傷害的語言,會說出那些語言的人是因為他們恐懼。恐懼他們不認可的被認可,恐懼他們不愛的被愛。不要過度沉醉在讚美之中,那會讓你太相信自己,失去自省和判斷。生活,愛情,親情,友情,人生,就算是世界混沌,仍要做一個清澈乾淨的自我,過著簡單的生活,不必那麼累。

  生活,就是心懷最大的善意在荊棘中穿行,即使被刺傷,亦不改初衷。這世界,沒有我們想像的美好,有惡人,有打擊,有詆毀。但永遠別放棄對世界的善意,(人生感悟)別讓惡人把自己變成惡人,別讓挫折拿走生活的勇氣。不論環境如何刺傷身體,心中仍要充盈善意。心中充滿陽光,眼中才有美景。生活需要的不只是奔波,還有一路相伴的心情,假如把昨天的不愉快帶到今天來過,我們會被陰影所掩蓋,看不到曙光,看不到未來!

  有些苦,只有自己懂;有些累,只有自己受。紅塵裡,那些得到的,擁有的,失去的,遺棄的,以及深埋於心底的,大事小事,只能自己受,自己忍。擱不下的,多是酸心;放不開的,半是傷情,人們,總是痛心於往事,才念念難忘,悔恨於過去,才耿耿於懷。人生總有太多期待一直失望,總有太多言語無人可訴。有些事輕輕放下,未必不是輕鬆;有些人,深深記住,未必不是幸福;有些痛,淡淡看開,未必不是歷練。

  生活,是一種經歷,也是一種體驗;生活是一種感受,也是一種積累。生活沒有答案,生活不需要答案。當生活即將不屬於你時,你才會發現:生活僅僅是一個過程,而這個過程無論多麼複雜,最終結局都是一樣的。生活注重的是過程,而不是結局。好多的事,隨著時光,失散了;好多的人,隨著歲月,走散了。與其整日被庸人自擾的愁悶所困擾,不如以一種順其自然的態度淡看一切。我們需要的只是一點豁達,讓一切都順其自然吧!

  幸福原本很簡單,只因我們過於較真,過於渴望得到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才讓生活中遍地煩惱。當你站在煩惱中仰望,幸福已被你踩在腳下。你的人生是條路,人生有多長,路就有多長。人生有多深,路就有多寬。生活中不能事事順心,人生中不會處處如意,或許有些煩惱是別人給的,有些愁緒是自己找的,不管怎樣來的,不論如何得的,看淡了,坦然了,給心一個安樂,給情一個安寧,生活,多了開心,人生,就多了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