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的太精闢了,這就是人生

  人生,就是人類從出生至死亡所經歷的過程,在這當中我們必將經歷波折坎坷,經歷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唯有如此,才是真正的人生。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也可以說是人的一生從稚嫩到成熟到老練的一種過程。

  人生,就是一杯二鍋頭,酸甜苦辣別犯愁,閉眼喝吧,只要喝不起就得喝呀!喜怒哀樂誰都會有,什麼事,都得扛住,扛不住還能怎樣,你想不開,你真想開了那就真自殺了。

  人生,就是從母腹到墳墓的一生,墳墓是方向和歸宿;從真實來說,就是從世界到永恆的的歷程,死是終點站,永恆是方向和歸屬。

  人生,就是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沒有彩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對人生最好的珍惜。

  人生,就是自己在為自己寫一篇長著。開始和結尾,都不在自己的思路之中。唯一能把握,是盡可能把情節寫得真實而不失光彩。

  人生,就是一次長途旅行,經過每一個地方好比是一個景點,一個人不會永遠停留在一個景點上去欣賞風景。每經一處景點的時候都會遇見不同的人,但每個人都只是過客。除了寒喧幾句外,並無太多話題。

  吃飯,睡覺,上茅房是人生,上班學習是人生,哭著喊著累了是人生,笑著叫著休息室人生,幸福和淚水,悲傷和哀樂也是人生,娶妻生子是人生,養家糊口是人生,洞房花燭是人生,天災人禍也是人生。家庭親人朋友是人生,每天你會擦肩而過許許多多人,都是人生。你所經歷的,你所感知的,不管好與壞,溫柔或者粗暴,也是人生。總的來說,人生很長,你有一輩子的時候來感悟,但它也很短,因為每個瞬間,每個剎那,都是屬於你的人生。

  事業說:人生就是建築歷史的一塊磚瓦;奮斗說:人生就是與風浪搏鬥的那雙槳;

  希望說:人生就是萬綠叢中的絢麗花朵;愛情說:人生就是尋找那甜密無比的吻;

  友誼說:人生就是幫助別人攀登的階梯;勤奮說:人生就是耕耘大自然的那頭牛;

  自由說:人生就是清晨衝出籠子的飛鳥;幸福說:人生就是一桌供人享受的佳宴;

  貪婪說:人生就是用一切手段盡情佔有;無聊說:人生就是那一杯乏味的開水;

  失意說:人生就是那隻斷線飄搖的風箏;困難說:人生就是那條坎坷曲折的山路;

  挫折說:人生就是在那暗礁中行進的船;投機說:人生就是那一縷無孔不入的風;

  地位說:人生就是那皇宮中閃光的寶座;虛榮說:人生就是那鑲金佩玉的外表;

  厭學說:人生就是那塊很快破敗的墓碑。

  人生是什麼?很多人都在問這個問題。不懈的追尋,腳步的終點在何方?人生,簡單來說就是人的一生,它是我們來到地球這個世界的一場旅行,旅行中充溢著生活的千姿百態,讓我們細細品味。

  人生是一種態度:人生的旅途中,我們扮演者不同的角色,遇見形形色色的人,做著雜七雜八的事情,面對生活的態度也悄然轉變著。不同的態度,對應了不同的過程和結果,它是你看待問題的決策者,能夠反映本真的心境,雖然經過了百般磨練。一種態度影響了一種人生,決定了人生的軌跡,開始就要有所準備。

  人生是一種相遇:人生的道路上,伴著親人的歡聲笑語而來,成長中我們與陌生人相遇,有的成為了朋友,有的卻只是過客。我們慶幸有著和我們手牽手努力的人,但同樣不抱怨有些人離開的不捨,只因你們無緣肩並肩的奮戰,在此相遇就足夠心生感激。來來往往的交際,留下的更多是精華,是一筆不菲的財富,因為這是我的生活,我的人生,你闖了進來我就有收穫。人生充滿了際遇,與正在奔跑的人群擦肩,碰撞的火花是彼此相識的懷念與祝愿。

  人生是一種挑戰:人生的攀登中,有著不同的里程碑,面對著十字路口的抉擇,我們選擇了自己那一抹夕陽的終點。沿途的山水田園,一路的荊棘坎坷,都是要面對的挑戰,誘惑與堅強的磨練,放鬆與歡樂的享受,通向終點的航線有著不一樣的風采。

  有時候,我們有人引領;有時候,我們需要領隊;而有時候,我們就要做一頭孤傲的闖狼,不斷的追求,不停的挑戰,跌跌撞撞,起起伏伏,有了希望就有了堅持,只願腳踏挑戰之路,不在乎那飄渺的結果。

  人生是一種感受:人生的旅程上,我們有著酸甜苦辣鹹的五味生活,看月的陰晴圓缺,體會著人的悲歡離合,它帶給我們更多的是心靈的觸動,撥弄心弦,譜成人生的樂章。感受著人生,我們也得到了感悟:激起了希望,難免偶爾失望;歡聲與笑語並存,哀傷與痛苦相依;懂得了珍惜,也明白了放棄。喜怒哀樂,飄散在旅程上,在彩繪著人生。

  人生是一種灑脫:人生的行進中,不一樣的態度注定不同的方向,有著際遇、挑戰和感受。面對著不解的目光,何必去猜疑,灑脫的做人,灑脫的做事,因為這是我的人生,這就是我的選擇,無悔。我的生活我享受,我的人生我做主,我就是我,我行我素,敢作敢為,灑脫的淡然,灑脫的寧靜,灑脫的安和,我與世界相關,我亦與世界無關。

  人生是什麼?就是心中想的那一個,就像曾老師拋出硬幣的那一刻,他就知道了他的選擇,不用去看,因為沒有了意義。如果迷茫,請回頭看看,我所告訴你的和你經歷的,這就是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