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走向自我毀滅的8個方面

  1.不懂得穩健。一個人生活在人群,首先要懂得穩步發展的道理,凡是想一步登天的人都是瘋子。當一個人瘋狂了的時候應該就是他開始走向自我毀滅的時候。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有一個漸進的穩定增長的過程,如果不懂得其規律性便是自掘墳墓了。因此,不管你是做官,求學,生意,專職或是混於江湖,你都得懂這個道理:就是要穩住步伐少摔跟頭,健康的思維與身體並行,做任何事情都應有頭有緒,不亂心智,不盲目,不輕易上當。

  2.不懂得冷靜。一個人往往在情緒衝動的時候就來了勁,做什麼事奮不顧身,不考慮後果的嚴重性。這個時候人最需要的就是冷靜下來,控制自己的脾氣,用正常的思維能力把問題的前因後果想一想,分個輕重緩急。

  沒有什麼事是大不了的或解決不了的,只有冷靜分析才有智慧的果實。冷靜猶如冰塊需要慢慢融化,而在融化的過程中產生的霧氣勝過水的衝擊。

  人能做到遇事冷靜,那便是一個真正成熟的人,凡事三思而後行,才能穩健取勝。

  3.不懂得謙虛。俗話說“滿招損,謙受益”,驕傲自滿的人會招來橫禍,而謙虛謹慎的人會帶來好運。謙虛是一種難得的人格修養,是踏實能幹的作風,是思謀遠慮的聰慧。不懂得的謙虛的人就如芒刺,總刺傷別人就肯定會被別人給砍掉。謙虛的人懂得感恩,懂得進取,心胸也坦蕩。學會低調一些,為人處事更能得到大家的尊重;牛皮吹破了自己都會嘲笑自己。

  4.不懂得算計。所謂的算計,也許大家會以為是謀害之類的心計。其實,在現實生活裡,人總是常說人際複雜,江湖險惡;如果沒有一些防備之心那是肯​​定要吃虧的。算是要讓人對事物與人際懂得盤算,做到心中無數;計乃計上心來,懂得如何去分辨好壞。比如做生意你得懂得算帳吧,打仗你得懂得策算到位,計劃周密吧。即使是日常生計你也要懂得盤算收支,預防意外吧。一個在生活中不懂得如何去算計事情的人自然是個白痴,活該倒霉。

  5.不懂得專注。做任何事,都要有一股專門心事的干勁方能獲得成績。

  不要給自己太多的理由與藉口,最要緊的是把手頭的事情做好做到位。反复無常只會空勞惆悵,每個人都要給自己一個明確的目標,目標太多的人等於沒有目標。我們都要很清晰的認識到自己先做什麼,該做什麼,做到什麼程度以及堅持做什麼?而不能朝秦暮楚,顧此失彼。專注於自己所選擇的事,認真的用心,一定會取得意想不到的成功。那些曾經不懂得專注做一件事的人都在反复游離中消磨了自己的青春,時間,生命,最終一事無成。

  6.不懂得放棄。有的人總是很倔強,但又沒有辦法釋放出自己的能量。

  到很多難解難分的問題,自以為只要不放棄就有結果。其實錯了,當有些問題你越與它較勁它就越複雜化,使你迷入歧途,不能自拔。就像愛情,當對方因為種種原因離你而去,你就覺得不服氣,堅決不肯放棄,於是就在憤怒中自甘墮落,最後毀滅了自己。其實你又何必呢?

  常言天涯處處有芳草,癡情催人老。如果你能冷靜下來細想,你還有遠大的抱負與理想,一個人必須的有事業有屬於自己的天空,如果你還不懂得放棄,那你就是個玩情喪魂落魄,沒有任何志向的廢棄物,本身就不值得別人愛。愛是要有責任的,要負起責任就要懂得放棄很多的誘惑。還有一些本不該屬於自己的東西,我們都要捨得放棄,不能因為貪圖利益而堅持不渝。好比,一個人身上的負擔過重,心理壓力過大,都得學會放棄那些多餘的累贅。人生路途,輕裝上陣,前景一片美好。放棄,讓人收穫更多有價值的東西。

  7.不懂得勤儉。“天道酬勤,勤勞致富。是人類社會發展變化的能源。

  而在有一定物質財富的時候,人們就懂得了繼續勤儉持家的道理。世界上,財富是無法用數字去累積的,但是真正富有的人都是靠繼續勤儉節約,勤耕苦耘使自己的財富不斷累積的。有些人浮躁虛誇,不屑於做小事一心想賺大錢,而在大錢還沒有賺到的時候就開始大手大腳的花費,不惜借高利貸,賭博,玩一些輕易就能撈到鈔票的風險行當,大肆地揮霍一空,最後家徒四壁,債台高築,走上絕路。

  因此,不要小看勤儉兩個字,它可以使人富得冒油,窮的冒灰。從現在就開始,學會勤儉吧,人要懂得積蓄,積蓄財富以備急需。人有病,禍,災,亂等時常發生,一個沒有積蓄的家庭和個人怎麼去應急忽然發生的事情呢?何況,每個人都要添置頻繁更新的日常用品,學習差旅也需要拿出積蓄計劃有序。如果你有了家庭,別的不提你可以算算一個孩子從出生到培養成才需要多少物質的付出?如果你是一個人生活,當然你可以很瀟灑,但也請你想想要生活得更美好不是因你掙了多少而應該是你能夠積蓄多少?

  要想不為金錢憂慮,就要學會一定的勤儉;勤儉才是致富的能源。

  8.不懂得健康。說起健康,恐怕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永遠健康快樂,不生病,但那是不可能的;即使你有很多錢,可以買到很好的醫療服務也許就是買不到永遠的健康。健康對於生命來說那是一種獎賞,因為少生病便是一生最大的福份。無論幹什麼,沒有健康的身體都會造成很多缺陷;同時,擁有健康的心理和思維比健康的體魄更重要。心理不要變態不要對任何事物都不滿;思維不要腐爛要不斷更新換代。

  積極樂觀開朗的心態是健康而充滿生命活力的象徵,活躍開明睿智的思維觀念是健康而富有挑戰性的精神,如果再加上強壯精悍的體質作為美麗的外衣,那就是生命的精華了。那麼,我們應該時刻注意健康,保持健康。而最有效的辦法就是適當的運動,運動讓生命更有動力,活力,進而錘煉個人的意志與耐力。一個不懂得珍惜健康的人是生命的棄兒,是生活的麻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