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接受了自己,去愛自己

  1、生命、家人和愛情,必須丟掉一樣的話,你會丟什麼呢?相信都會放棄愛情。因為生命只有一次,家人不可取代。但愛情是消費品,最愛時要生要死,但情緒過了,卻什麼都不是。不要為一次性消費品而付出許多。愛情像看電影,嗨過就算。只有陪你到散場的那個人,才是最重要的。

  2、愛上一個人,就逃不開一個情字。情字怎麼寫,左心右青。青是垂青的意思。所以對你有情,就是心裡面垂青你、欣賞你。所以你會發覺。有人愛上你的時候,你什麼都是好的。而當他不愛你了,你做什麼都是錯的。其實你並沒有改變,真正改變的,只是他心裡的情沒有了。

  3、有成長,就有創傷,或多或少。生活沒有絕望,只有想不通,人生沒有盡頭,只有看不透。快樂是心的愉悅,幸福是心的滿足,不和別人比較,不和自己計較,人生不是一場物質的盛宴,而是一次靈魂的修煉。

  4、再苦再累,只要堅持往前走,屬於你的風景終會出現;只要是自己選擇的,那就無怨無悔,青春一經典當,永遠無法贖回;過去只可以用來回憶,別沉迷在它的陰影中,否則永遠看不清前面的路;不要期望所有人都懂你,你也沒必要去懂所有人;聚散離合是人生的規律,不要過多拋洒淚水與傷悲。

  5、愛情的最高境界,不是一方為另一方無休止的付出以換取回報,而是你豐富了我的生命,我也豐富了你的生命。我們相遇之前是兩個人。相遇之後,不是變成一個,而是一個半。我把一半留給自己,那樣我才可以更清醒的去愛你。

  6、當一個人迫切的想要和你分手,你就答應他吧。他那樣迫切,何嘗對你不是一種侮辱。有些人總是不夠清醒,看到對方那麼迫切,卻偏偏還想挽留……他迫你搬走,你要立刻找一輛貨車來,連夜把屬於自己的東西搬走,快的讓他無法想像,迫切的人是留不住的,他根本沒愛過你,才會那樣踐踏你的尊嚴。

  7、你是不是這樣:容易滿足,更容易受傷;總有一種被忽視的感覺;付出的遠遠超過得到的;很固執,習慣冷戰;在別人面前笑得很開心,一個人的時候卻很漠落;陌生人前很安靜,朋友面前胡鬧;坐在電腦前,不知道做什麼,卻又不想關掉它;不喜歡等待,卻總是等待;經常發呆。沒關係,你只是太看重感情的人。

  8、昨天很重要,它構建了我們的記憶;明天很重要,它讓我們有了憧憬和夢想。但最重要的,還是今天,是我們今天所要面對的人,所有想做的事。人生苦短,我們要告訴自己:懷著良好的心態過好每一個今天;學會給心靈療傷,不要躲藏在昨天的陰影中;做該做的事,明天自然會來。昨天今天明天,其實是同一天。

  9、生活中,磕磕碰碰的事情在所難免,身為凡人,誰都無法逾越,只能默默地學會往承受,實在承受並不是懦弱的表現,而是一種聰明的象徵。

  10、水是生命的依伴,水也是一生的歸宿。屈子懷沙,老舍投湖,當身體最後和水融為一體,所有的夢都幻成水上的一抹虹,理想沉入水底,而人格卻終於得到了淨化和昇華,這不知是幸還是不幸,就像上帝說的塵歸塵土歸土,一生和水相廝守的文人最終和水擁抱於一處, 也算是一種完美吧。

  11、生活中的太多總是在我們的預料之外,那些曾被人踩在腳下的人說不定在某一天就東山再起惡狠狠的撲過來,所以,任何的事情都不要不留餘地,俗話都說“給人以活路,給己一退路”,做人做事都應該為人為己留下後路,把目光放得長遠一些。

  12、寬容別人,別人就會寬容你;給對方留下台階,對方便會給你留下台階,甚至搭橋鋪路;給競爭對手留條退路,對手也給你留條退路。因此,寬容別人就是寬容自己,給別人留下台階或退路,也就是為自己預留台階或退路。

  13、當失意縈繞在你心頭,你是否想有一雙溫暖的手幫你融化心窗上凝結不化的冰;當遇到痛苦和悲傷,你是否想有一雙溫暖的手揭走你心靈的傷痂? 想擁有這樣一雙溫暖的手做你攀岩的扶手,你就要學會給別人讓路。“送人玫瑰,手有餘香”,給別人讓路,就是為自己開道。

  14、在浩瀚的人海中,每個人都只是滄海一粟,顯得是那麼的渺小;在社會的洪流中,每個人都不是獨處其身,隨時要與別人打交道。予人方便自己方便,我們在做每一件事的同時,不僅要想到自身利益,同時也要想到別人的利益,這不單單是道德問題,其實在給別人留條路的同時也是在給自己留出了退路。

  15、實踐生活中,有許多事情不能用藉口來遮蔽的。不要找藉口的思想能增強你的自我價值感,提升你對自己的尊重和愛。你將不再拉著別人為你做擋箭牌,並學會靠自己來創造新關係和新生活。當你放開你愛的人,不再躲在他們身後尋求保護,那麼你們都將體驗到一種難以置信的愛對方的自由。

  16、過去只可以是用來回憶,別沉迷在陰影中,那永遠看不清前面的路。

  17、水在杯子裡像杯子,水在花瓶裡像花瓶。水是世界上最軟的物質也是最硬的東西。所以說,上善若水,做人應學習水的品質。良好素質會使人寵辱不驚;不良習性使人難蓋劣徑。

  18、心商是維持心理健康,調適心理壓力,保持良好心理狀態的能力。心商的高低,決定人生苦樂,維繫人的健康,主宰人生命運。做人需要修煉心商,讓心中永遠保存這快樂。

  19、沉靜是一種人生的姿態,沉靜不是出世,而是“採菊東籬下”的那份悠然。沉靜不是冷漠,而是“未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的那份灑脫。沉靜與年齡無關,沉靜往往和閱歷結緣,閱世越多體會越深。

  20、寵愛自己,學會自己獨立,好好愛自己:在孤獨的時候,給自己安慰;在寂寞的時候,給自己溫暖。我們要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只有完全地接受了自己,去愛自己,你才能夠不斷地完善和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