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裡有時終需有, 命裡無時莫強求

  累的時候,換個角度看世界;壓抑的時侯,換個環境深呼吸;困惑的時候,換個位置去思考;猶豫的時候,換個思路去選擇;鬱悶的時候,換個環境找快樂;煩惱的時候,換個思維去排解;抱怨的時候,換個方法看問題;自卑的時候,換個想法去對待。生活中學會換位思考,你的世界才會簡單,人心簡單就幸福。

  我們這一生,會碰到很多機會,左右著我們的情感取向,改變著我們的命運走勢。

  機會意味著選擇,也意味著放棄。選擇前要斟酌權衡,兩利之中取其重;放棄之前要謹慎細緻,兩害之間擇其輕。你選擇得多,失去的也就多;越捨不得放棄,就越容易錯過。

  別人擁有的,你不必羨慕,只要努力,你也會擁有;自己擁有的,你不必炫耀,因為別人也在奮鬥,也會擁有。多一點快樂,少一點煩惱,不論富或窮,地位高或低,知識淺或深。

  每天開心笑,累了就睡覺,醒了就微笑。很喜歡一個字,“淡”平淡的淡,其實很不平淡,蘊含著很多人生哲理。

  居家過日子,挑戰愛心和耐心,不挑戰愛人;在外討生計,挑戰智慧和定力,不挑戰規範;為人講操守,挑戰無良和貪婪,不挑戰底線;處事解矛盾,挑戰溝通與理解,不挑戰對方;追求自由度,挑戰素養和情操,不挑戰尊嚴;閒著沒事做,挑戰興趣和愛好,不挑戰生命。

  生命裡會遇到什麼人,是一種機緣巧合;會愛上什麼人,是一種不由自主;會和什麼人在一起,是一種你情我願。沒遇到那個他/她之前,等待的過程也許是漫長的,但恰恰因此而可以從容地填充生命的色彩,靜靜地品嚐充滿期許的甜蜜。無論怎樣,不要因為一時寂寞而去愛,以免因此而寂寞一生。

  命裡有時終需有, 命裡無時莫強求, 我現在很信服這句話, 有多少東西曾與你擦肩而過。

  它明明就在眼前伸手可得,但卻得不到。人不要太強求任何東西和事,越是珍惜的東西、越怕失去的東西往往失去的很快,所以說我們不要太在乎任何人和任何事,都一個平常心對待一切吧,一切都順其自然吧。

  每個人,一輩子,總要悲一陣子,喜一陣子,聚一陣子,散一陣子,青春一陣子,美麗一陣子,滄桑一陣子,深沉一陣子,幼稚一陣子,成熟一陣子,煩惱一陣子,艱辛一陣子,痛苦一陣子,幸福一陣子。

  不管哪陣子,不論你再醜再窮,總會有一個不嫌棄你的人,陪著你,不是一陣子,而是一輩子。

  【女人要懂】

  不要為舊的悲傷而浪費新的眼淚,和英俊的男人握握手,和深刻的男人談談心,和成功的男人多交流,和普通的男人過日子。

  美麗讓男人停下,智慧讓男人留下。

  不是生活決定何種品位,而是品位決定何種生活。

  【成熟的標誌】

  學會妥協。退一步是為了形成合力。

  學會釋懷。從容的忽略勝過憤慨的回擊。

  學會寬容。寬容像春天的陽光,照耀別人也溫暖自己。

  學會隱忍。隱而不發不是不發。

  學會簡單。美麗和幸福都是簡單的,把握了簡單就是不簡單。

  學會換位思考。換個角度,世界就會大不相同。

  【哲思分享】

  擠不進的圈子,不要硬擠,難為了別人,作賤了自己;跨不過的門坎,不要硬跨,跨過了是門,跨不過就是坎;做不來的事情,不要硬做,換種思路,也許會事半功倍;拿不來的東西,不要硬拿,即使暫時得到,也會失去。

  人生的道路上,常在岔道上徘徊,走錯一步,就可能影響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