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次旅行

  當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的時候,我總是會默默地期盼著,期待即將到來的一年會更加美好。當我又一次來到辭舊迎新的節點,回望即將走完卻依然平淡無奇的一年,仍然心存對未來的憧憬,如此年復一年。

  今天是明天的昨天,我總是希望昨天是一個美好的回憶,卻沒有好好地把握今天;黎明是黑夜的未來,我總是期望自己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卻總是難以抵擋漫漫長夜;拼博奮鬥是通往成功的路途,我嚮往成功,卻又無力於行走這漫漫長路!因此這些年過去了,我依然平庸凡俗、一事無成。

  有時我就在想,是否許許多多的年復一年後,當我來到了人生的終點,站在生命的末端,再次回望我整個人生的時候,是否依然不存有一絲亮點?那時的我會不會還想祈禱一個更美好的來生?!於是突然間我明白了,或許並非我得到的太少,而是我祈求的過多罷了,抑或是我過於期待美好的結局,卻從未在過程中努力去拼搏,並且享受奮鬥過程中的幸福與快樂,這正是我對生活的態度。

  人生就像一次旅行,往往一開始我就美化了目的地,卻淡化了沿途中那些美麗的風景。當旅行結束後,回過頭再想想,給我留下深刻印像或是給我帶來快樂的並非一定是到達目的地的喜悅,很可能是途中的某一個地點,某一個瞬間的美麗景象。可憐的是,當我又一次開始新的旅行,讓我激動不已的依然是對旅行目的地的美好憧憬,全然不在意沿途中那些美麗的風景。所以一次又一次,我依然沒有感悟到旅行的真正意義和目的,這正如我對人生的理解!

  生活中有很多的點滴,很多的瞬間其實很美,但由於過於短暫常常被我忽視。我總是被圍困在自己編織的童話般的美麗夢幻中,一直圍繞著腦子裡虛無飄渺的幻覺軸心旋轉,時間久了,我似乎整個人都暈乎了,忘記了自己真正需要追求什麼,需要得到什麼。很多時候,我都在大聲哼著“幸福在哪裡,幸福在哪裡”的曲調,闊步向前,去苦苦尋求幸福。在尋求幸福的過程中,我始終視而未見,與其擦肩而過,錯失著一個又一個細微的幸福,心裡總在想,幸福應該就在前方。其實幸福就在我走過的每一個瞬間,它無處不在,只是我一直戴著的灰色鏡片,遮蓋了所有幸福的色彩。透過它,我所看到的全是灰色的景物,遠處灰色的天空,眼前灰色的人們,以及所有走過的灰色年華……

  直到有一天,我不小心碰掉了眼鏡,剎那間我驚呆了!天空原來很藍很藍,匆匆而過的人們色彩繽紛,世界原本五彩斑斕。突然間我明白了,生活原本就絢麗多姿,只是我一直透過灰暗的鏡片在看世界,於是我的世界就跟隨了鏡片的顏色,致使我的視線裡僅有單調的灰色。於是我大膽猜測,是否這些年來,灰暗一直蒙蔽著我紅色的心靈?讓我能感受到的全是沉寂的灰色,抑或是生活原本就是幸福的,只是由於那些幸福太過細微,我不曾把所有這些細微串聯起來,因此我無法察覺?我決定拆去心靈那抹灰色的屏蔽層,讓自己那顆赤紅的心裸露出來,真實地面對自己人生的每一天,或許這樣我就會感受到幸福的所在,能夠快樂地享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醒來了!在生活中迷失多年的我,伸出智慧的雙手,努力拼搏,抒寫豐富多彩的未來生活。讓我激情擁抱生命裡每一個苦​​澀、甜蜜的瞬間,淡定地面對生活中的每一次悲歡離合;讓我用樂觀與積極的心態去體味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讓我將那些細微的感動與幸福深深地烙進心靈,充實我整個人生。

  當有一天,天際的夕陽落霞繽紛,回顧自己曾經走過的青蔥般的歲月,留給自己的全是那些絢爛般美麗的年華,而無悔於自己的人生,因為我奮鬥過,同樣也幸福美麗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