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熟透,心態淡然

  人生注定曲折坎坷,命運不會討好誰,更不會憐憫誰,你的看不慣,你的想不通,將會伴隨著你的生活,那是自己在折磨自己,自己在摧殘自己,與別人無關,怨不得任何人,如果你有足夠的堅強,走過去,你就會成長。

  人生萬事忙,時光似乎滑得特別快,來不及品味,來不及思索,甚至來不及小憩便飛奔而去,也許是擔了太多的責任,太多的愛,太多的牽掛;又也許“忙碌”也是享受的一種方式,走過人生,也許很豐富,也許有一種轉眼成空的感覺!

  人生的成熟,是意識的提升;歲月,變得了江山與容顏,卻無法讓人心自然地成長;人生的境界,只有在經歷之後,領悟了多少,就有多少成長,敢於闖蕩,敏於領悟,少年也英雄;若虛度光陰,心智不開,必成癡漢,人生熟透,心態淡然。

  人生像極了一場大雪,起初飛揚美麗,繼而泥濘狼藉遍地污濁,而正是堅忍的跋涉,才成就了人生的高貴與尊嚴;人生的風景不可能總是芬芳絢麗,鮮花綻放,很多時候,人生的風景是在荒原上兀自搖擺的枯草,在風雨中瑟縮,也在風雨中昂揚。

  人生的快樂是自己的,怨恨是一杯毒酒,毒殺的是自己的快樂,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是一件非常愚蠢的事情,何不如,原諒他人的錯誤,一個人的心胸能容得下多少人,就能夠贏得多少人心,心胸寬廣,才能成就事業,才會有平和愉悅的人生。

  人生有味,一定是陶,樸素的,豐滿的,沉寂的,藏了千年,包不住的古意,給懂它的人賞;一定是宋瓷,輕靈,單薄,素雅,婉約,如一個穿著旗袍的女子,踩著蓮步,緩緩地來,忽地,從身邊飄過,輕抿著嘴唇,那笑聲,在水樣的天空,蕩漾。

  人生只是一場美麗的夢,我,願做黑夜中的一隻螢火蟲,發出屬於自己的光亮。我無法留住朝霞,但可以在每個清晨餐風飲露,聆聽自然;我也無法留住晚霞,但可以在每個夜晚點燃自己,洗亮夜空;我更無法留住歲月,但可以在每天釋放力量,淡然自己。

  人生路上,我們可以忍受別人異樣的目光,還有沒來由的猜測,這是他們無聊的權力,但是我們一定要清楚自己的目標,並毫不動搖的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即使面對別人的侮辱和傷害,有時也需要忍耐。不必急急忙忙以一種對抗的方式來證明自己並非軟弱可欺。

  人生一邊是永無止境的追求,一邊是平淡如水的流年。不是每一次追求都能成功,不是每一次付出都有收穫。人生更多的是平淡和寂寞,只有守得住平淡,耐得住寂寞,才能邂逅一次又一次的繁華。人生中的很多失敗,往往不是因為自己做錯了,而是在等待中夭折了。

  人一生真正需要的東西其實並不多,如果總是盯著那些錯誤的東西,內心將不會擁有真正的平靜,也無法獲得輕鬆的人生。財富、地位、名利,這些本是“亂花漸欲迷人眼”的東西,也是讓我們疲於奔命的根源。其實細細想來,它們不過是生活的附屬品而已,並不是生活真正的意義。

  人生如河,苦是轉彎:思量和抉擇,得到和失去,拿得起和放得下,我們需要放棄、割捨和遺忘;人生如葉,苦是漂泊:飄零的心,觸碰不到依靠的岸。苦苦追尋和經受,留下凋落而孤寂的情懷;人生如戲,苦是相遇:奇妙的人生旅程,留下感念或者擦肩而過,相濡以沫或者分道揚鑣,人生若只如初見。

  一個人的成功除了靠自己的勤奮努力外,謙虛謹慎是不可缺少的品格;自以為是的人永遠也找不到成功的門路,庸人的缺點就在於不能控制自己的感情,輕易失往理智,而成功者則善於把握這個標準,謹慎處事;善於發現,善於思考,處處都有成功氣力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