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愛情的五種”愛情殺手”

  長字輩絕對要討好

  因為父母反對,導致戀情夭折的例子不勝枚舉,這不僅是肥皂劇最愛用的橋段,更是真實生活裡經常上演的愛情悲劇。不管是自己的父母或者對方的父母,這四位長輩中只要有任何一人舉反對票,你們的愛情保證前景黯淡。

  談戀愛,一定要把對方的父母看得比自己的父母還重要,千方百計討好是一定要的,嘴要甜,臉要笑,腦袋放機靈點,在對方父母面前,收起你那新新人類目中無人的脾氣和個性,愛他/她就要放軟你的姿態。當然,也一定要讓自己的父母認為你正在交往的人是萬中選一、不可多得的好對象,有事沒事多在爸媽面前稱讚對方的為人和品行,製造良好的印象,這樣談起戀愛來才不會有長輩從中作梗扯後腿。

  學字輩絕對要表態

  校園戀情最常見的吃醋原因,不外乎氣男友太照顧可愛的學妹,或者女友的學長對她特別關愛,這些校園飛醋吃得其來有由,因為實在看到太多男友照顧學妹照顧成戀人,或者女友活生生被學長搶走的慘劇。

  面對學字輩的討厭鬼,最重要的就是要“表態”,讓所有校園中人清楚知道,你是某某某的戀人,不管學長、學妹、學姊、學弟都別想插一腿。記住,顧好自己的戀人是你的責任,該接送上下課的、該陪吃早午晚餐消夜的、該盯著去打工的,全要親力親為,別讓別人有可乘之機,這樣對付學字輩的討厭鬼才算萬無一失。

  干字輩絕對要監控

  舉凡幹哥、幹姊、幹弟、幹妹,這種明明沒有血緣關係,卻又能憑著手足之名接近你情人的人,真是讓人想到就生氣,偏偏這氣還不能明著發,只能暗氣在心裡,嘴裡酸著說:“你幹哥幹嘛對你這麼好啊?”或者“你對你幹妹好像比對我還親密!”

  面對這些曖昧的干字輩,你只能全面監控他們。要聚餐?跟著去!要慶生?跟著去!要去跳舞喝小酒?沒有二話,跟著去!記住,要有風度,別亂發脾氣、亂吃醋,讓你的情人覺得帶你一起去是很有面子的事,這樣才能達到全面監控的效果。

  如果覺得他們往來太親密了,也要明白告訴情人你的感覺,希望他拿捏好分寸,不要因此傷了你的心。如果他愛你,就會顧及你的感受;但,萬一他覺得你管太多,甚至認為他們比你還重要,你就要思考一下你們的關係也許不像你想像的那樣好。

  前字輩絕對要防堵

  前男友、前女友是史上殺傷力最大的討厭鬼,他們跟你情人的關係雖然已是過去式,但難免要擔心是否有餘情未了、藕斷絲連的萬一存在。“我們現在只是朋友啊”,是啊,你情人以為現在只是朋友,但對方也這麼認為嗎?沒聽說過“失去才知道珍惜”這句話嗎?不少前男友、前女友就是分手了才驚覺上一個情人最好,因而回頭糾纏。這對現任愛情的殺傷力實在不小,因為他們很熟悉彼此,默契也許比你還好;他們知道對方的小秘密,而你也許還不知道;他們也許對彼此還有感覺,太多的也許造成了很大的不安。所以,絕對不要讓情人有任何联絡舊情人的機會,也絕對要防堵他們見面,很多時候,舊情人見面分外難分難捨,萬一一個天雷勾動地火,“對不起!我覺得我還是愛他!”這句話一說出口,你們的愛情就玩完了。

  友字輩絕對要警告

  “朋友妻,不可欺”這句話人人會說,但真的不會下手嗎?君不見一堆怨婦含悲抱怨被最好的朋友搶了老公,或者有人出長差前托死黨照顧女友,結果照顧成人家的戀人了。朋友?是敵是友很難說,愛情來了,友情就不見了。所以,介紹情人跟朋友見面認識不是不可以,重要的是,你一定要事先警告一班人等“只可遠觀,不可褻玩”。同時,也要注意別讓朋友與自己的戀人往來太密切,更別傻到出差時,拜託朋友多關照,這樣做無異送羊入虎口,自找死路,怨得了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