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戀聊天6個切入點 讓感情聊不膩

  異地戀情侶由於距離關係,不能像普通情侶那種經常性的面對面交流,固聊天話題往往很少。而溝通恰恰是異地戀情侶感情升溫的關鍵。那麼異地戀怎麼找話題聊天才能讓感情聊不膩呢?來看看聊天的6個切入點:

  方法一、以關心為話題

  關心就是對人的關心問候等等作為話題。例如:你現在身體好些了沒有;你工作進展怎麼樣等等。

  方法二、對象深度探討和理解

  就是對文字或藝術作品、科學探索等等做深度探討的理解和對他人的觀點,看法作為話題。(例如:對於這部作品中的孤獨和獨單的這兩個詞,你們是怎麼理解的呢。)這個的話題詞我們一般人很少用到的,一般只有主持人、文學愛好者或喜歡探討研究的人士常用到。既然很少用到我們只認識和了解一下也行了。

  方法三、現在、過去和未來的事

  例如:同學聚會,多年沒見的老朋友老同學我們可以聊過去難忘的事、過去搞笑懷念的事。也可以聊對方或自己現在的事業發展情況啊,還可以聊各自的夢想啊和未來的打算計劃等等。對於’夢想’這個關鍵詞對很多人都是非常喜歡聊到的,很多學生啊、很多歌手、很多演員、很多上進人士等等都喜歡聊’夢想’這個話題。就比如周星馳電影【少林足球】就說到:“人如果沒有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區別”;很多歌手的歌也是為’夢想’寫作。

  方法四、學業、專業和事業

  根據對象和自己情況在這裡尋找話題。(例如:聊對方或自己學校生活,或者聊以前在學校的難忘的事情;聊對方或自己的專業,很多人聊到自己擅長的專業來特別的能聊特別投入;還有聊自己的職業故事、事業生涯。一個成功的人,事業有成的人是一個非常有故事的人,當聊起成功前的坎坷歷程時是非常有味道的,,是非常有意義的,是非常感動的。

  方法五、以對方或自己的興趣愛好作為話題

  興趣愛好是最吸引人的話題,當聊到誘人的地方特色美食、當聊到好玩刺激的3D遊戲、當聊到優美動聽的音樂、當聊到人人嚮往的環球旅行都無不興奮激動不已。以興趣愛好作為話題時感覺每個話題都像誘人的美食一樣,每一個都那麼美味都不想輕易結束它。

  方法六、以關鍵字為話題

  交談時話語中出現某些’字或詞’可以利用作為話題的。選擇’關鍵字’時盡量選擇自己感興趣的或者是自己擅長關鍵詞作為話題,這樣對方聊得開心自己也開心。(例如:昨天下我午和朋友去吃肯德基,接著就去看電影《變形金剛》。我們可以把’肯德基’、’變形金剛’作為話題。)。善於利用“關鍵詞”的人,是不會為話題的問題發愁的。

  在幽默搞笑口才上也利用抽取’關鍵詞’的方法。例如:我有個朋友開玩笑說:“我求包養,哪位好心富婆包養我?”,我接他的話說:“請問一下’包養’是不是狗糧”[突然哄堂大笑]。接著他用猙獰的眼神看著我說:“你什麼意思”,接著我利用即興發揮應付說:“由於我的人生的閱歷,經歷比較少,所以不太懂’包養’是什麼意思,所以我就問’包養是不是用狗糧”[再次哄堂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