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調查稱一見鍾情離婚率低

  日本All About網站報導,雖然也許會讓人感覺意外,但事實上一見鍾情而結婚的離婚率其實非常低。

  1.一見鍾情結婚會持久嗎?

  或許不少人會有這樣的疑問。在美國一項以1500對夫婦為對象的調查中,竟有55%的夫婦是在一見鍾情后直接結婚的。更令人吃驚的是其中的離婚率,男性的離婚率也只有20%,而女性竟在10%以下。據了解,在美國約有近半數的夫妻會離婚,鑑於此,一見鍾情結婚倒是個維繫社會穩定的不錯選擇。雖然大多親朋好友會反對相識不久的閃婚,但是就這組數據來看,第一印象的確非常重要。

  2.一見鍾情的婚姻為何持久

  不知大家在看了以上調查數據後會有什麼感受,是不是覺得結婚一定是要和有感覺的人在一起呢?真正的一見鍾情在現實生活中可遇不可求。隨著年齡的增長,心動的次數越來越少,不難以心動的人也許會對現實感到不安。通過今天這組調查數據,你是否會覺得以前對一見鍾情的婚姻有所誤解呢,試著把它看做是一種可以長久持續的婚姻吧。

  3.男性主導的一見鍾情更難離婚

  首先,讓我們來分析一下從男性視角來看為何一見鍾情難離婚。從男性角度來說,主動追求女生是希望把她迷倒,他們往往具有以下心理活動:

  (1)為了讓她知道自己的心意所以要拼命地追

  (2)追她的過程中耗費的時間都是有特別價值的

  (3)因為是辛辛苦苦才追到手的所以絕不能輕言放棄

  從男性視角來看,歷盡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才能和心上人比翼雙飛,所以他們有著更大的成就感。如果離婚的話就意味著所有的努力都將付之東流,所以這種心理驅使著男人們不會輕易離婚。但是也有另一種情況,就是男性把女性追到手後,反過來女性的感情比男性更為強烈,在這種情況下男性容易驕傲自滿而出軌。或者男性只是把結婚當做一種目的,一旦達成就跟沒事兒人一樣到處尋花問柳。因此在統計上男性的離婚率要比女性高。

  4.女方一廂情願很危險

  讓我們來探究一下為何女性的離婚率在10%左右吧。女追男而誘發的情況有兩種,一種是兩情相悅惺惺相惜,另一種是不被對方重視。

  女方一味地追求男方容易使男女雙方變成性伴侶,或是男方容易出軌。也就是說,女追男開始的戀愛往往還沒到結婚的聖地,就中途拜拜了。但是一旦結婚,就算一開始是女方主動,但周圍的人都會覺得是恩愛夫妻。事實上,這也許就是女方一見鍾情的婚姻離婚率低的原因。

  5.離婚夫妻從一開始就有徵兆

  本文一開始也提到過,一見鍾情墜入愛河直接結婚,這真的是非常理想化的。放眼望去,很多恩愛夫妻從開始就沒有吵架分手或各種危機而一路相伴到結婚,但是最終離婚的夫妻卻是從新婚伊始就矛盾重重。三天一小吵五天一打架,所以離婚的徵兆可以說從結婚起就出現了。

  是否是一見鍾情其實並無大礙,不管是花了些時間才喜歡上一個人,或者是相親認識的,但現實中的婚姻生活是平時的一言一行構成的,不要忘記兩個人要相互體貼來構築更穩定的婚姻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