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兩個人結合最幸福

都說沒有百分百合適的兩個人,只有互相遷就的兩個人,有些戀人或夫妻,沒遇到什麼大事兒反而是雞毛蒜皮的小事兒自己就作得過不下去了,可是有些夫妻磕磕碰碰一輩子還是不離不棄,愛情經不起算計,關鍵是懂得珍惜和知足,要知道知福惜福才能真的幸福!

有人說夫妻好好相愛著最幸福,可相愛並沒有一個統一的可供評定的標準,而且婚姻中的愛情不可能一直總是激情四射,所以完全建立在此基礎上的幸福似乎也並不可靠;有人說有房有車,這樣的夫妻沒有物質之憂,當然最幸福,但很顯然,完全建立在物質基礎上的幸福更靠不住;有人說,妻賢夫貴子爭氣最幸福,這當然最符合中國的傳統幸福標準,但同樣所謂妻賢夫貴子爭氣也只是一種外加的標準,什麼是妻賢?會把家務打理得好好的就是妻賢嗎?也許是,但其實有賢妻並不等於就通向了最幸福;什麼是夫貴?事業有成,或是出身名門就是夫貴嗎?也許是,但其實家有貴夫也不等於就必然夫妻最幸福;什麼是子爭氣?會讀書,成績拔尖就是子爭氣嗎?也許是,但其實家有所謂爭氣子卻並不就等於最幸福。

事實上,這個世界上沒有真正的最幸福,因為幸福完全是一種內心的體驗,既有具體的一些指標可供參考衡量,但同時幸福卻不能與這些指標劃等號,因為現實生活中,有很多婚姻滿足了以上各種外人看來幸福的標準卻仍然沒有看到真正的幸福。其實,靜下心來想一想,每個人每對夫妻每段婚姻每個家庭都有各自的幸福,幸福並沒有太多的條件,幸福不是一定要等滿足了你想要達到的條件或標准後才叫幸福,比如有的夫妻說,如果有了房子有了車子,就會幸福,其實如果他們這樣想,即使將來真的有房有車了也不見得會幸福,當時也許會說,如果房子更大些或是有了別墅甚至能夠有架私人飛機最好,那樣才最幸福,而幸福一旦建立在某種條件下就必然永遠不會真正的幸福,即使有,也只是表面的或是一時的,真正的幸福只能源自內心深處的感覺,它雖然不能完全脫離某些條件而存在,但卻是相對獨立的存在,不是嗎?乞丐一無所有,同樣也可能非常幸福,當然他的這種幸福也許在外人看來只是苦中作樂,但我們的幸福和快樂是建立在他人感受基礎上的嗎?顯然不是,這其實是我們的一大誤區,總以為要別人說自已幸福才是幸福,要別人對自已流露出羨慕才感覺到原來自已很幸福,自已的幸福要靠別人來發掘,難道這不可悲嗎?

什麼樣的夫妻最幸福?或者說什麼樣的婚姻家庭最幸福?一句話,知道自已幸福的夫妻最幸福(身在福中而知福)。幸福其實每時每刻都存在生活的細節中,關鍵是我們往往視而不見,或者認為不值一提,這實在太令人遺憾了,身在福中卻不知福,沒有比這更可悲的事,正如擁有億萬財富卻一無所知,財富也是零,等於沒有擁有。幸福很平凡,幸福也很簡單,平凡到很多人根本發現不了它的存在,簡單到很多人明明有太多的幸福卻完全無視它的存在,一旦你學會了發現幸福,那麼幸福就時時刻刻在身邊。夫妻也許沒有了當初的激情四射,但多了一種相濡以沫的親情,這難道不是最大的幸福嗎?雖然沒房也沒車,但夫妻同甘共苦生活和諧,這難道不是最大的幸福嗎?雖然兒女讀書一般,或是就業不理想,但健健康康沒病沒患安安全全能每天親熱地叫著你老爸老媽,這種天倫之樂難道不是最大的幸福嗎?

最大的不幸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在別人看來再大的幸福他都看不見,因為不知福,所以也就永遠不幸福,至少不是最幸福;而最大的幸福是身在福中而知福,因為知福才能享福,知福才是有福人。知福的夫妻,能夠享受日常生活中每一個平凡的細節,相互的一句問候和擁抱,一次無間的傾心交流,一個電話,一個小禮物,一次平常的飯後攜手散步…這些都是幸福的組成部分,每一個小部分也許算不上是最大的幸福,但夫妻如果能夠享受這些簡單的幸福,他們就是知福人,也就必然懂得享受這些簡單的幸福,他們就是最幸福。知福懂福才能享福,不要放過每一個簡單的細節,不要無視每一次平凡的感動,做身在福中而知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