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女嫁二婚 男人虧不虧

  傾訴人/童瑤女27歲設計師

  她愛上了一個離婚的男子,大她十幾歲,還有孩子。衝著愛情,她倆結婚了。她忍受了許多,他漸漸習慣她為這個選擇作出的犧牲,也越發不在意她的感受。她漸漸後悔了,她說,選擇他,是當初自己沒看清楚……

  衝著愛情嫁給離婚男人

  前幾天我和李子函吵了一架。

  我哭著說,我瞎了眼,當初真應該聽媽媽的話,離開你這個混蛋……與所有的電影、電視劇、小說裡類似的絕情場面一樣,李子函摔門而去。我哭得更傷心了,在這個城市,我吵架了連個勸架的人都沒有。我的娘家在山東。我要好的姐妹和朋友們都因為我嫁了一個比自己大15歲的男人離我越來越遠。

  當然,這一切,都是我自找的。大三那年,學校和企業一起搞一個服裝設計比賽。我的作品得了一等獎。幾天之後,我接到李子函的電話,他說他就是那家企業的副總,很欣賞我的設計水平,想約我出去聊聊。

  我說我一個窮學生什麼都不懂有什麼好聊的,他說他開車來接我,20分鐘以後到。

  也不知道他從哪裡搞到的我的電話號碼。他那種不容質疑的口氣,霸氣而有男人味。

  我和李子函出去吃了頓飯,又看了場電影,他對我說了一些甜言蜜語的話,我就被他深深吸引。

  那時候我太幼稚,認識了兩三個月之後,李子函讓我畢業後嫁給他,他說我的才華加上他的能力,我們以後可以自己做工作室,那時候,財源不斷,擋都擋不住。我說,原來,你是來找生意夥伴的啊。他說當然是找老婆。

  然而,別人都不看好我們。當我和李子函出雙入對的時候,朋友們就開始議論和反對。有的人說我是看上他的錢,有的說我是因為不得已已經成了他的人,我不理會這些人,我對他們說,你們真是俗氣啊,我是衝著愛情。

  陰影從結婚前開始籠罩

  我當然知道李子函離過婚,還知道他有一個兒子,不過我覺得這些都不是什麼問題。我們是兩個成年人,會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任。

  陰影,其實是從結婚準備期就開始了。一次,我依在李子函的懷裡說,我們什麼時候去訂酒席呢?李子函說,我們不辦酒。“我們這裡的風俗,二婚都不辦酒。悄悄地結了,或者出去旅行。結婚反正是兩個人的事情……”我的心往下一沉,但還是答應了。到後來,他說不買新家具,不換新家電,我都答應了,惟一他滿足我的,是結婚戒指。並不是他沒有錢,而是他不想專門為我再換一套新的。他說,家裡有,還是新的,為什麼就不能用呢?你要換,只能說明,你對我的過去很介意。我還能說什麼?路是我自己選擇的。

  前妻騷擾婚姻瀕臨破裂

  可有些事情,並不是我咬牙就能過去的,比如這次我們的爭吵,是因為他的前妻不斷打電話過來,說她知道錯了,願意改。如果他答應复婚,她願意給他五十萬……他的前妻當然知道他的手機號,為什麼打到家裡來?分明是在挑釁。

  那天,我終於憤怒地說,李子函,你和你從前的老婆說一說,讓她不要再打電話來了。李子函說,那怎麼可能呢,她是孩子的母親,她關心一下她兒子不可以嗎?關心孩子之餘,發發牢騷不可以嗎?

  然後,我們就吵了起來……

  吵得多了,我也覺得很累了。我們之間有沒有緩和的餘地呢?以後我們究竟有沒有和好如初的可能呢?

  手記:當你選擇了與眾不同

  他已經和別的女人有過關係,你是處女;他之前結過婚,還有孩子,還有一大堆因此而來的社會關係,你沒有。

  他比你大十幾二十歲,你沒經歷的他都經歷過,他的滄桑成為你心中的消極因素。

  當你選擇了與眾不同婚戀之路,你只有堅持著走下去,不斷祝福並祈禱,希望這不是一時的熱情,要想到也許有一天,你會受不了,你會大喊,這日子怎麼過下去?

  當你選擇了與眾不同的婚戀,就不要指望一切會自然平坦。就不要指望你的愛人會為你的出現而改變,更不要奢望你們的愛情會讓他過去經歷的那些人那些事都煙消雲散。你只是個普通的女子,不是魔法小公主。不要對婚姻生活存在一絲天真的等待。

  你也不必委屈自己,一再忍受,指望他會來體諒你心疼你,為你考慮著想。你必須把你的想法說出來,趁著你還心平氣和的時候。你必須把你的需要說出來,趁著你還冷靜他還能一一滿足的時候。

  這是一般正常婚戀裡都有的。不要因為你選擇了與眾不同的道路就忘記了這些。其實就是這麼簡單,做好了最普通的,就能還原一些最本真的東西。那麼,你們的獨特的光彩才不會蒙上灰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