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愛情 總是讓我們失望

  我們往往被這種念頭戕害了身心:一心一意只想達到一個目的──結婚,認為只有踏入紅毯的另一端的人生才是圓滿。然而為什麼不能想自己已經是個完整的圓?只有先正確的認知才不須盲目去追尋。其分別在於看到別人成雙成對,不會再自憐、自艾、自怨自己形單影只。你會懂得享受孤獨、懂得欣賞寂寞。

  曾經有些朋友就因為怕寂寞而且想結婚想昏了頭,連對方有暴力傾向都看不出來,甚至被他打得鼻青臉腫像豬頭之後,她們還執迷不悟,認為那是被愛到瘋狂無法自控的表現,可能還沾沾自喜具有這種令人失去理智的魅力。

  不過當然這種男人除了會給女人“拳頭”,他會先給一些“甜頭”,例如親自下廚、按摩舒服、性愛滿足、當你奴僕……,讓你只看到這些“好處”而忽略了包紮的“傷處”,因為有一天不順他心意的時候,你就變成出氣袋。

  人們在兩情相悅的時候,無論是食慾或性慾都會變得貪得無厭、需索無度,彷彿胃口撐大了永遠也吃不飽;但是當感情觸礁的時候,人類的慾望有其共通之處,這兩種慾望又都會如同得了“ 厭食症”或“空虛症”。食不下嚥形成自我放棄的“厭食症”,與極端的以吃來填補內心的空虛及發洩不滿,而形成自暴自棄的“空虛症”。

  無論是你患以上什麼症,都絕對不要以哀求的姿態,因為你的自尊心會被他踐踏在地上,不要做會讓自已得到雙重傷害的事。如此比較得厭食症比起空虛症的人似乎清心寡欲未嘗不好,至少不會淪為慾望街車的男女,只是遺憾搭不上想擠上的車,然後在夜深人靜時顧影自憐,看鏡中人越來越憔悴,你內心是想得到他的內疚或憐憫?還是自我報復、虐待自己?然而換作是你看到對方自甘墮落、不成人形,你一定會慶幸跑得快,更不會想多看他一眼。所以人同此心、心同此理,這時既不要厭食也不必空虛,其實無論有沒有結果的感情都須要你能夠“精神獨立”。

  因為即使有一天終於結婚了,以為可以從此白首諧老嗎?你的配偶還是有機會背叛你,婚外情會讓你感到有如陷入萬劫不復的痛苦。你的身心受創受損,就是你將自信建立在他對你的肯定,你將希望放在他的身上,那麼一旦沒有了他,你認為你的世界全部毀滅之故。所以我重申自己就是一個完整的圓、完整的個體這個想法,就是要提醒對未來伴侶付予太多夢想的人知道,應該活在對自己的人生負責的前提之下,是故擁有精神獨立的思想是必須的。

  了解男人再談戀愛

  如果你了解瞭如下準則,或許很快能找到幸福婚姻。

  一、塑造一個理想中的男人只能是枉費心機

  其實女人有很多回報率更高的事情可做,千萬不要一心想著按自己的意志重新塑造自己的情侶,因為那樣做只能導致失敗,是徒勞無益的。

  二、“兒童”式與“老娘”式均失敗

  男人所需要的是成熟的戀人,既能成為他的朋友,又能做他的伴侶,而決不是需要一個未成年的嬌女子。一般情況下,嬌氣十足的女子或者善於操縱他人的女性只會讓男人落荒而逃。

  三、女人的憤怒會嚇跑所有的男人

  通常說來,凡是有過戀愛經歷的女性在結識新的男性時,對舊日的戀人總有一種怒火和怨恨,而這種往日的憤怒往往使新夥伴感到萬分恐懼。

  四、經常與許多好男人擦肩而過

  人的最佳素質往往不易被發現,只有在相處一個階段之時才會大放光芒。所以說女人很難一下子發現她們身邊的好男人,反而被那些表面上“風流瀟灑”的男士所迷惑。其實這種英俊灑脫的男子只能給女性以最初的激情,決不可能向女伴奉獻持久的愛情。

  五、女性的期待換不來美好的愛情

  生活中隨時都會出現某種意想不到的驚喜,這是由於人們沒有刻意期待驚喜場面的發生。男人討厭女性對愛情生活懷有某種期待,因為他們更喜歡看到一切都在自然中發生。因此,女性過分期待只能導致生活變得枯燥乏味,缺乏知己。

  六、懂得生活的女性總是剛柔並舉

  女性的剛毅與溫情的完美結合能夠創造戀愛生活的奇蹟,使異性之間的交往變得健康而富有情調。聰明的女人懂得欣賞自己身上女性的魅力,同時也相信自己有能力吸引她心目中的戀人。正因為她對自己充滿信心,所以才能在剛毅的基礎上表現出女性特有的溫柔。

  七、“尋覓”心上人必須積極主動

  優秀的男子不會從天而降,必須依靠女人自己去創造機會積極爭取。聰明的女人絕對不會消極地等待著心上人的出現,她們會主動出擊,成功地把握住時機,發現並得到男人的愛情。這種女性懂得享受愛情過程中的樂趣,至於最終能不能獲得異性的情愛,卻並不是最重要的,至少她已經盡力了,而且擁有一份快樂的感受。

  八、浪漫的愛情需要有所牽制

  戀愛中的男人精神始終處於亢奮狀態,這是很自然的。也就是說,當男人在追求女性的時候,他的心態是積極的,同時也有幾分激動。但是,一旦他們得到了想要的東西,激動的心情便會隨之消逝,不再感到刺激。因此,和對方保持一定的距離感和神秘感有助於發展長久的戀愛關係。

  九、男人不說出愛的承諾

  男人在戀愛中不願意給女方以過多的承諾,甚至根本就不做承諾,這一直是女人猜不透的謎。雖然他們已經通過自己的行動表達了他們的立場,但是要得到他們的口頭承諾卻很不容易。聰明的女人懂得如何用巧妙的語言引起男人心靈的震撼,迫使他們對愛做出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