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那麼多女生偏愛“小弟弟”

  韓國中年未婚女性正在流行“姐弟婚”。去年有3830位35~44歲未婚女性與“年齡比自己小的男性”為伴,佔總數的35%。“姐弟婚”現象與女性踴躍參與社會活動密切相關,中年未婚女性能夠選擇“姐弟婚”的最大原因,是她們有足夠的經濟能力。

  在韓國35~44歲年齡層中,未婚男性為55萬名,未婚女性為23萬名。從表面上看,男性遠多於女性,女性優勢很大。但隨著離婚者劇增,該年齡段的離婚女性達22萬名,因此女性尋找配偶的“競爭”也很激烈。
  或許是緣於這個原因,無需在經濟方面依靠男性的35~44歲的職業女性在選擇配偶時,不再局限於年齡而是大膽地選擇自己喜歡的對象。在迎合女性的要求方面,越是年輕的男性心態越靈活。首先,“小男人”對先於自己開始社會生活並取得一定社會地位的女性,幾乎沒有排斥感,因為她們幹練,收入也高。其次,這個年齡段的女性很多是高學歷的專業人士,她們在相應的年齡段很難找到與自己般配的男性。其三,這些女性往往駐顏有術,從外貌上看,與“小男人”的年齡差距並不明顯。而且,電視劇中“姐弟婚”頻頻登場後,也正在形成有利於“姐弟婚”的社會氛圍。

  在一家外資諮詢公司工作的崔智敏說:“與同年齡段的男性相過幾次親,但他們太挑剔,只給我留下了創傷。”她還說:“我現在只想選一位個高穩重的’小男人’,或是能激發出母性的俊男。”

  婚姻中介公司負責人說:“’姐弟婚’成為一種社會趨勢,有女性徵婚者尋找比自己小一兩的男性,也有很多男性徵婚者表示女方可以比自己大。”

  另據一項調查顯示,男性上班族最討厭的女性類型是“裝可愛”,而女性上班族最討厭的男性類型是“不懂裝懂”。

  其中,男性上班族最討厭的女性類型是“裝可愛”(50.5%),而後依次是“裝乖巧”(9.6%)、“裝淑女”(9.0%)和“裝懂”(7.3%)。

  而女性上班族最討厭的男性類型是“裝懂”(24.6%),而後依次是“裝後台硬”(22.5%)、“裝有錢”(14.8%)、“裝與公司領導親近”(13.0%)和“裝男子漢”(10.0%)。

  此外,公司領導愛裝的類型中,最多的是“裝懂”(40.2%),其次是“裝後台硬”(16.0%)和“性格裝酷”(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