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女性處理婆媳關係的方法

  自古以來,婆媳關係一直是引起熱議道不完的話題,而且婆媳相處永遠是一場永不休止的戰爭。但是不解決婆媳問題會讓家庭關係不和睦,那麼現代女性遇上婆媳關係問題要如何處理呢?

  1、不要拿婆婆和媽做比較

  婆婆對自己的女兒、兒子比對媳婦好,那是天性,沒有必要嫉妒。婆婆對別的妯娌好,媳婦也可以理解,因為人都有莫名其妙就看順眼的人,這很正常。婆婆對老公的兄弟好,那更可以理解,那是你老公的問題不關你的事。不要拿婆婆和媽做比較,女兒是自己的媽媽身上掉下的肉,能沒有感情嗎?婆婆是老公的媽媽,因為老公的關係大家剛認識沒多久,就算是媳婦的媽媽,那也是“後媽”,碰到好的“後媽”的比例實在太低,不要奢望。

  2、不在婆婆面前與老公發火

  老公是婆婆的寶貝兒子,換位思考,被你寶貝了三十年的兒子給老婆呼來喝去,你會怎麼想?因此就算心裡窩火,也不要當著婆婆的面表現出來,躲在屋裡好好訓斥即可。

  3、聽婆婆講過去的事

  老人們都是以前的事記得越來越清楚,近來的事反而變的模糊,因此很喜歡念叨著過去怎麼樣,這是一種尋找存在感的表達方式,作為媳婦的你,可以適當的了解,增加彼此情感的機會,也可以從婆婆那學到一招半式,畢竟婆婆的年紀擺在哪,經歷過的肯定要比你多些。可以從中藉鑑些經驗,也能讓她從傾訴中找到滿足感,自然婆媳關係變好就不成問題了。

  4、記住婆婆的生日

  別忽視生日的重要性,婆婆生日的前兩天就要找一家的好的酒店或者是飯店,一家人出去好好的為婆婆慶生,也許節儉的婆婆也許會有些嘮叨你太浪費錢、太麻煩什麼的,但其實心理已不由的向著你,親近你,在外與人聊天時也會誇讚你的好處。

  5、在婆婆面前不要過分親熱

  很早就看過這個對媳婦的忠告了。雖然你覺得你們習慣了這種溝通方式,但是老人畢竟是老人,她們有著傳統的思想,這就像在外人面前一樣,和老公過分的親熱也是對別人的一種不尊重,你說,這是你的家,你願意怎樣就怎樣,這是沒錯,但是家裡住了老人,這方面還是應該要注意的。

  6、多孝敬婆婆是應該的

  雖然婆婆沒有養你,但是她養了你的老公,所以你既然愛老公,就要理解兒子對母親的心情,就要和他一起尊敬他的媽媽,你也有父母,如果你的老公和你父母頂嘴,漠視,你會高興嗎?所以多給婆婆點笑臉,多陪她聊聊天。你對他的媽媽好,他自然也會對你的媽媽好。

  7、主動跟婆婆套近乎

  日常生活時,要多與婆婆交流一些經驗,比如說生完孩子後,皮膚差了很多,探討哪些護膚產品比較好用,誰推薦的比較好,反正也不是很貴等等話題。閒時,也可以和婆婆去逛逛街,在她試衣服時要主動的誇讚她穿上很好看,這樣心理防備少些,自然相處起來會更加放的開,更加開心和諧。

  8、教育孩子各讓一步

  對孩子來說,家庭的和諧和知識的攝取是最為重要的,一個和諧的家庭,是培養孩子情商的最佳土壤,整天吵吵鬧鬧肯定會影響孩子的健康心理。如果老人溺愛孩子過度,就要讓老公出面與兩老好好談談,說出事情的嚴重性,必要時也要找些教育失敗的案例,如“大學生要錢買房不成捅殺父母”,讓他們明白後果的嚴重性,在原則上是不能讓步的,要懂的適可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