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尊嚴,男人要學會尊重女人!

  隨著社會文化的發展,女人的尊嚴越來越得到重視,很多男人也開始改變傳統的觀念,慢慢地學會尊重女人。感情中學會尊重別人很重要,無論是戀愛還是婚姻,要維繫一段感情,都需要尊重另一半。那麼作為女人,男人甚麼樣的行為說明他是發自內心尊重你呢?

  男人不尊重女人的表現

  1.在公眾場合大聲與你談論性話題

  男人不會和自己尊重的女人很快聊到性話題,不管是玩笑式的調侃,還是學者式的探討。如果他當著你的面這麼做了,動機只有一個,試探你以考慮什麼時候下手合適。

  2.初次交談就問起你過去的情感經歷

  如果男人一再刨根究底,一定是不尊重你。他憑什麼拷問你的過去?你心裡必須清楚,你的那些經歷跟他的經歷相比,那真是小巫見大巫。

  3.剛交往就要上你閨房做客的男人

  一個男人要求到你家去坐一坐,不管出於什麼原因,都是在拉近你們之間的距離。但是,一個男人表現得過於突飛猛進,其實是不夠尊重你。類似於你們還不熟,他就叫你“寶貝”、“甜心”、“親愛的”,看起來是肉麻,其實是發自內心的不尊重。

  4.你發了短信他不回玩失踪

  忙,可以晚回,但不能不回。什麼事情可以忙到不能回你短信?陪客戶喝茶的時候可以不回嗎?到銀行存錢可以不回嗎?依我看,也許只有被上司罵的時候不能,嘿嘿。

  5.一定要你作陪客時

  他在距離你幾公里的地方吃飯,朋友們已經落座,菜已經點好,甚至已經開吃了。這時候,他要你打車過去一起吃飯,這是不尊重你。

  男人發自內心尊重你的表現

  1.讓妻兒衣食無憂,過上比較充裕的物質生活(不一定大富大貴)。

  這不是俗氣,是生活的基礎和必須;這也不是什麼大男子主義,而是男人的基本責任。

  2.尊重女人的選擇和想法。

  男人愛女人並不一定要把女人養在家裡,限製女人的自由。要尊重女人的個人意願,,要讓女人做自已喜歡做的事,而不是強行按自已的意願行事。

  3.讓女人生活得踏實安心。

  女人多半以婚姻為中心,甚至當事業來經營,男人多半以事業為中心,女人支持丈夫的工作事業,男人也該支持女人的婚姻事業。支持女人的婚姻“事業”,就應該不在外面花心胡來;生活上大事小事喜事壞事,都應該和老婆多多商量、多多分享,讓女人知道她在家裡是重要性和老公對兩個人婚姻的忠誠。對女人的忠誠、坦白、信任就是對她的尊重,可以讓女人生活得踏實安心。

  4.體諒女人作為女人的諸多難處與不便,盡可能多些細心和體貼。

  女人每個月都有幾天不方便,作為丈夫應該要想到這一點;女人的孕期、更年期這些特殊時期也是需要做丈夫的特別關心照顧體貼的,不能總做馬大哈男人;甚至在女人的特殊時期,仍然故意偷懶。

  5.尊重女人的父母家人和親朋。

  心疼女人除了直接表現在女人身上,也要將心疼延展至她的父母家人和親朋身上,必要時要量力而行出手相助,此即所謂愛屋及烏。

  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希望大家都能在交往的過程中互相尊重。愛情是平等的,不是誰應該聽誰,而是互相尊重互相關愛,維護對方的尊嚴,這樣的感情才能長久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