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男不喜歡我誇他,我應該怎麼做

  網友情感問題諮詢:

  我和男友是相親平台認識的,一線城市,老鄉,戀愛3個月,我25,166,115,B,非獨處,985研究生,著名私企,月薪1w+;男友27,180,140,​​非獨不知是否處,211本科,月薪1.2w+,有車準備購房。見過雙方朋友,家長均知道對方存在,未發生關係(有邊緣性行為),工資卡已上交,手機密碼已上交,對我花錢花時間。

  我的問題是:誇讚對方,崇拜對方難道不是降pu的一種方式麼?我經常誇讚男友(例如:親愛的你好聰明啊;嗯,你說得真對;被你一說怎麼感覺很有道理呢;親愛的你太厲害了),但有時候他會說:覺得我有點假(我其實是發自內心地覺得他做得很對,說得很好)。昨天他要給我買一個包,發圖給我,我說:親愛的眼光就是比我好。

  他說:從來沒人說過我眼光好,我怎麼覺得你說得有點假呢?(帶著笑說),我立馬就火了,說:是不是非要對你虛情假意你才覺得真實?(因為他好幾次都這樣,我平時脾氣很好)。這是不是和男友理工男、很多女生追(被女人寵慣了聽多了奉承的話)、只談過一次異地戀有關?還是說是我說話的方式不對?求問我以後還要繼續誇他嗎?

  情感諮詢師回答:

  從你的描述來看這個男生綜合條件還不錯,而且對你挺有誠意。

  首先他長得不錯,個子也高。

  其次,真的很少會有人在兩個人還沒有發生關係的情況下,就上交工資卡、告知手機密碼,對你花錢花時間。並且在他的顏值和工資都比你高的情況下,還願意對你投資。這一切只能歸因於他是一個石頭男,以及你是一個比較會提供情緒價值的女孩。

  “他說:從來沒人說過我眼光好,我怎麼覺得你說得有點假呢”,這並不是你說話方式不對,只是他本能地想要更多的情緒價值,你只要繼續追加一步說“那是因為她們都沒有眼光呀”就可以了,這種更高的情緒價值和你得到的待遇才是相稱的。試想,一個男生和你說“你今天氣色真好,這個衣服很稱你啊”或是“你的新髮型特別適合你”,你也可能會說“沒有吧,哪有你說的那麼誇張” ,但你心裡一定是很開心很受用的。

  反過來他也是這樣,雖然他心裡會想你說的是真的嗎,雖然嘴上也有可能會說“你就別哄/騙我了”,但是他心裡一定是很高興的。他只是不確定你給他的情緒價值是不是真的,你幫助他確定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