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識別感情騙子

  女人們都渴望心目中的王子會在某一天踏著七彩雲霞來到自己身邊,這類幼年紮根在她們心中的童話情節也經常會被用來比照身邊的同事和朋友,於是她們嘆口氣,繼續埋頭工作。

  也許在一次聚會中,你們看對了眼,你的生命從此開始一個大轉折。接下來他會約你,你身邊突然出現一位傳說中的“好男人”:一開始,你所了解到的是他以前受過的感情傷害,也許父母不和,但無論如何這些都讓他渴望一段真摯的情感,他很緊張你,他說你很特別,說你是他見過的最優秀的女孩,而且你驚訝地發現:他和你多麼地心有靈犀。他每天的數個電話對你關懷備至,他懂得製造浪漫,在意你說過的每一個細節。在後來的交往中,他偶爾會給你一些貶義的外號,但他解釋這是因為太在意你,說自己沒有你便活不下去,他還會干擾你的正常社會交往,想要獨占你的時光,但這看上去又像是一種甜蜜的愛……

  很多女人沒有見過感情騙子,在她們的心中,感情騙子之所以得手是因為受害者過於幼稚和愚蠢的緣故。但實際上,只要是稍有姿色的女孩,都非常容易成為感情騙子的受害者。書本或者影視劇裡總是把感情騙子塑造得十分蹩腳,讓他們看起來都是典型的小白臉,穿得像一隻大孔雀,說話油嘴滑舌,哪怕不了解的人,一眼看去也會覺得他是騙子。但實際上,這種長相的人才是副導演千挑萬選才找出來的,不具有任何現實的參考意義。如果面相上就能看出一個人的好壞,那麼相面大師一定是最吃香和賺錢的職業——然而可悲的是,相面大師過得都挺窘迫的,他們甚至不得不經常和城管打交道。

  感情騙子帶給你的往往是小說中才能看到的完美戀情,這似乎是最讓人捉摸不透的部分。但很遺憾,這種男主溫柔體貼多金的浪漫故事往往只發生在晉江文學城。現實中,這種“完美的愛情”起碼有一半可以概括為一個感情騙子在騙一個姑娘過夜。

  在很多悲劇紀實文學裡都有類似的情節,比如男主一開始以高學歷有房有車有鈔票的身份接近女主,同居甚至結婚後才發現男主其實只有初中文化,房子是租來的,還離異。但這時被荷爾蒙沖昏了頭的女主一般會妥協,自我欺騙說:也許他是太愛我所以才撒謊,如果他以後安分過日子也就不多計較了。

  所以,對這類看似完美無缺的男人,我們應該一開始就按耐住自己的內心蠢動。他可能是一個感情騙子。也許他老婆要在國外呆一年,他需要一段不長不短幹乾淨淨的性關係;也許他結過兩次婚,而且都因暴力虐偶而離婚;也許他現在不光有老婆還有一個孩子;也許他的身份和地位是偽裝出來的,其實他主要靠騙女人錢為生。

  想想那些可怕的教訓,克制自己的衝動,直到充分地了解他為止。男人不會因為性關係而和你更親密,如果想得到承諾和婚姻,你需要更加保守一些——哪怕你已經慾火焚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