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感情最忌諱的是什麼 女人常犯的感情錯誤

  男女感情最忌諱的是什麼?感情需要雙方的付出,一方的苦苦支撐是無法走得長久的。女人常犯的三種感情錯誤。

  失去自我

  在後台看到過這樣的消息,一位讀者說偶然照鏡子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完全不像自己了,不再年輕,不再鮮活,眼神裡都是麻木,像個油膩的中年大媽。她和老公戀愛長跑七年才終於走到婚姻殿堂,她特別珍惜這段感情,即使有時候她並沒有感到幸福。男人前兩年下海經商,生意慘淡,欠了一屁股債,卻還是一股腦地想著去借錢投資,指望著哪個項目賺錢,一下子變成富翁。她經常勸老公,做事要腳踏實地,可是男人不聽,自己的親戚朋友都藉了個遍再也藉不到錢了,就慫恿著她去借娘家人的錢。

  最開始她不想這麼做,她不是一個願意欠別人錢的人,可是經不住他的念叨,甚至在銀行催著還錢的時候,他曾跪下來求她去借父母的“棺材本”。為了省錢,她不再用化妝品,護膚品也撿便宜的用,基本不給自己添置新衣服,一雙鞋子穿到開膠爛底也不捨得買新的。她的退讓和儉省,換來的卻是男人變本加厲的索取。

  不要把他當做生命的全部

  陷入愛情中的女人,總是容易把對方當成生命中的唯一,恨不得整天和對方膩在一起,什麼事都不做,把自己所有的時間和精力都花在他身上。曾經立誓要賺很多錢,現在卻根本無心工作,更沒心情去看看書給自己充電,以前經常和好友一起聚聚吃吃飯,現在卻眼睛裡只看得到他,和很多朋友都疏遠了。原來有很多興趣愛好,一個人的時候也可以過得很開心充實,現在卻喜怒哀樂都圍著他一個人轉,愛情順利就歡天喜地,愛情不順就天崩地裂。

  可愛情從來不是生命的全部啊,他更不是。你的生命裡還應該有親人、有朋友、有事業,更要有自己,愛情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你把所有心思和熱情都放在他身上,以至於有一天他要離開的時候,你都不知道要怎麼活下去。愛情走了還會來,而把愛情當做生命的全部的女人,很難會幸福。

  不要對他有求必應

  有些女人在感情裡總是對對方極度忍讓,只要對方不離開,就可以沒有底線地答應他所有的要求。他要正處於事業上升期的你放棄工作到他的城市去,你立馬就交了辭職信。他不讓你和異性接觸,你就馬上刪了手機裡所有的男性朋友。甚至他脾氣暴躁動不動要分手,你都依著他,再找時機跟他和好。很多時候即使被對方傷得體無完膚了,卻還是樂此不疲。愛,不是對他有求必應,即便是父母對子女尚且說“不”的時候,你又怎麼可能事事都滿足他。合理的要求,可以答應,不合理的要求,你一定要學會拒絕。

  如果你學不會,以後的十年、二十年、甚至一生,你都要這麼一直讓著,那活著該有多痛苦?所以再愛一個人,也不要任對方予取予求。好的感情是舒服自在的,好的愛人是互相成就,對的人會讓你變得越來越好,而不是越來越糟。所以,別因為愛就將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