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多年和男友感情越來越淡

  導語:不是說日久情濃嗎?戀愛多年和男友感情越來越淡,也不知道真的結婚會怎麼樣,因為是初戀,我很珍惜,但是這種情況我很難想像未來。

  網友來信:

  我和我男朋友大學就認識了,大一在一起,現在畢業出來工作,前前後後在一起也有4年多了。我們都是大學才談戀愛,所以不怎麼會談戀愛。剛剛在一起的時候兩個人會比較拘謹,但是後來就比較自我了,吵架也吵了很多次,意見很難統一,但是我們都是希望慢慢磨合。

  4年來,我們雖然多次吵架,但是都沒有放棄。就算畢業後我們在不同城市工作了,異地戀了,我們還沒說過分手之類的話。因為我是比較細膩敏感的人,很容易就感受到別人的變化,就比如我是需要別人主動的關心才會有安全感,我男朋友在一起的時候,話還是比較多的,但是異地之後,聯繫就漸漸變少了,很多時候找我也是為了敷衍了事,沒有談什麼讓我覺得安心和溫暖的話題。

  我們聊天除了近況之外,話題都是很少,基本不會超過15分鐘的電話聯繫,每次都是我在找話題,找得我都覺得很辛苦。這樣子的情況也持續了三個多月,我跟他說過是不是跟我沒話說,他就跟我吵架,說我想太多之類的。

  不是說日久情濃嗎?戀愛多年和男友感情越來越淡,也不知道真的結婚會怎麼樣,我確定我們之間沒有第三者,又因為是初戀,我很珍惜,但是這種情況我很難想像未來。

  情感導師回复:

  初戀是一段讓人學習怎麼去愛、發現愛情的方法的過程,是愛情第一節基礎實踐課。所以除非是天生的情聖,否則或多或少都會出現問題的,所以有問題很正常,重要的是怎麼解決。

  就像你說的,戀愛多年和男友感情越來越淡,所以這讓你無法想像日後如果結婚半輩子的時間要怎麼樣去消磨,所以很考驗你在情感問題中的處理能力。

  你的男友給你提供了情感價值,你很珍惜他。但是你有沒有給他提供情感價值?從你的描述中,每次聊天都要你找話題,可以看出,對於你男朋友,你的MV還是沒有那麼高,加上你們動不動吵架,所以你的PU也很高。

  如果你還想讓你們的感情繼續下去,趁雙方還沒有分手的心、第三者沒出現,那麼可要抓緊時間挽回了。建議你要提高自己的MV,降低自己的PU。給你男朋友緊迫感,至少在他說掛電話之前,會先跟他說:“我還有事要忙,先這樣。”不要那麼主動去等他電話,去跟他聊天,這樣會顯得你很倒貼。這個時候,你男朋友一不嫌你煩,二覺得如果不抓住你你就要離開他,而且沒他還會過得不錯,所以他會挽回你。

  還有你可以給自己找點事情提升自己,讓自己變充實,你就不會一直等他一直想入非非了。聰明的女人會給男人若即若離的神秘感和急迫感,男人主動才是女人的勝利。

  戀愛多年和男友感情越來越淡,最基本還是跟自身的MV和PU有關哦。

  想了解更多PU和MV的內容,請點擊:關於MV和PU,那些你應該知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