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心中有苦不要吵架,有話好好說!

  吵架應該是戀人之間常發生的事,有的人吵架是因為心中有苦,有的人吵架只是一時衝動。但無論如何,我們還是不要做歇斯底里的那一個,有話好好說,畢竟相愛不易。

  一、情侶之間為什麼不能有話好好說

  1、情侶彼此之間交談的方式跟他們與朋友之間使用的方式截然不同。他們如此習慣於將關鍵部分隱去或故意不說,因為他們認為兩個人是一個整體,對方應該輕而易舉地知道自己的想法,哪怕一個字都不說。等事到臨頭他們才會發現一切都亂七八糟,感覺自己被忽略,被冷落,各種各樣的問題浮出水面。一個想太多,一個懶得解釋。這就是情侶之間為什麼不能有話好好說的原因。

  2、有的人吵架,都是心中有苦不能直接表達出來。為了證明自己更在乎對方更愛對方然,而說出來的話卻往往變成了宣洩不滿,原本想證明的是愛卻變成證明被傷害。

  3、當發生了一件令你們爭吵的事情時,不要一開始就爭鋒相對。允許給對方表達的機會,耐心一點把對方的話聽完,再繼續。你連聽都不聽,只是顧著你的感受和想法,怎麼可能把問題解決呢?當你看他不順眼時,他連呼吸都有錯!

  4、你可以表達你的情緒你的感受,也可以陳述具體的事情帶給你的影響和感受,但不要總是一味地指責對方,指責只會讓你們之間無法繼續談論下去。當你指責的時候,你讓對方心裡怎麼好受呢?

  二、情侶之間應該如何溝通?

  1、心平氣和尋找問題的根源

  爭吵後你需要給自己一個時間冷靜下來,慢慢找出吵架的根源。如果你的心情無法平復,你可以找個地方躲起來,但不能關機或者掛電話,這樣會引發更多矛盾。如果發現是自己做錯了,那麼你需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向對方道歉。敢於承認錯誤,才不會把爭吵惡化下去。

  2、避免責怪和抱怨

  有的人吵架之後只會一味地責怪對方。其實感情是兩個人的,吵架多半都有過錯,畢竟一個巴掌拍不響,問題的出現​​,你的責怪和抱怨導致了爭吵的白熱化。人都會有犯錯的時候,但犯錯的時候你不能一味的責怪和抱怨,對方犯錯時,你可以多點寬容。

  3、勇於面對自己錯誤

  認錯最好見面而不是一個電話或短信想搞定一切,我見證過很多人的挽回,就算明明一個擁抱可以解決的問題,他們卻選擇了電話。見面和親自和她聊一聊能解決很多實際的問題。找個中間人或者朋友幫你道最不可取的,在事情還沒有惡化之前,自己出面解決就可以了,濫用友情牌是懦弱的體現。謹記,見面必須要處理好自己的情緒。

  4、耐心傾聽對方的感受及看法。

  情侶之間的爭吵需要有適當時間的冷靜思考,找出你們吵架的根源。耐心傾聽對方的感受及看法,多站在對方的角度上看待問題。有些地方需要解釋的必須解釋清楚,以免發生誤解為下次的爭吵種下心錨。

  如果你們在這個溝通的過程中,可以找一個人先向對方說自己的感受和觀點。另外一方不能打岔或者插嘴,先靜靜聽完對方的話,再進行表達。切記搶話。

  情侶吵架不要互相責備,每個人心中有苦,要多些理解和體諒。遇到問題時不要立即翻臉,有話好好說,這樣才是解決問題的正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