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男人都反感女人的妒忌心理!

  為什麼她比我漂亮?為什麼她的​​工作比我好?為什麼她的​​男朋友比我男朋友長得帥?為什麼她的​​老公比我老公會賺錢?為什麼我沒有她幸福……

  生活中很多女人總會對身邊的女性朋友投去羨慕嫉妒的眼光,看著其他人的成功和幸福,再對照自己的平凡和普通,心中是那麼的不甘。於是很多女人感到不自信也不幸福,會無緣無故對男朋友生氣,會愛比較會說閒話。

  妒忌是一種心理缺陷。當看到別人比自己強或在某些方面超越自己時,心裡就酸溜溜很不是滋味,就產生蹭惡與羨慕、憤怒與怨恨、猜忌與失望、屈辱與虛榮等複雜的情感。

  如果女人愛嫉妒,90%的男人都會討厭也會覺得沒氣質。妒忌心理越重而身上的負擔就會越重,心靈就不會得到快樂。

  女人要克服妒忌心理並且要淡化別人對你的妒忌,需要對以下幾點引起足夠的重視:

  1、要心胸開闊和放開眼界。

  你自己心理要清楚“山外青山樓外樓,還有雄關在前頭”,這個世界比你強的人真的很多很多。

  2、要尊重別人。

  俗話說:若想要受人尊重,就要先尊重別人。要敢於正視別人的優點和長處,對於那些比自己優秀很多的人要心悅誠服。

  3、介紹自己的優勢時,強調外在因素以沖淡自己的優勢。

  如果一件事辦妥了,不要強調“我”,而將功勞歸於“我”以外的外在因素中去,從而使人產生“我要有強大的外在因為的大力幫助也能辦妥”這樣藉以自慰的想法,其他人就會再心理上得到暫時平衡。

  4、談到自己的優勢時,不宜喜形於色應謙虛以淡化優勢。

  人處於優勢自然是非常值得高興的事加上別人的奉承,就很容易容易陶醉而喜形於色,這會在無形中加強其他人的妒忌。所以面對別人的讚許恭維應該要謙虛一點,這樣不僅顯示出自己的風度還可淡化他人對自己的妒忌,而且能夠獲得其他人對你的敬佩。

  5、故意示弱以淡化自身的優勢。

  當你處於優勢時,注意突出自身的劣勢就會減少妒忌者的心理壓力,從而淡化其他人對你的妒忌。

  6、強調獲得優勢的“艱苦歷程”以淡化妒忌。

  若我們處於的優勢是通過自己的艱苦努力取得的,那麼可以將“艱苦歷程”傾訴他人,以引起他人同情減少莫名的妒忌。

  其實妒忌是一把雙刃劍。一個人若有一點嫉妒心是正常,它或許還是自己前進的動力和奮發的源泉。可這種情緒猶如野草一放縱就會肆意生長,遍布整個心靈同時也會給自己的生活蒙上陰影。

  哲學家培根曾經指出“在人類的一切情慾中,妒忌之情恐怕要算作最頑強、最持久的了。”尤其是對於正處在發育和成長中的少女而言,這種妒忌心理也就相對來說更多一些。因此我們必須盡可能走出嫉妒的陰影。

  平靜的看待並且有信心取得比別人更大的成功,即使不是同一方面也可在其他領域,這才是幸福人生的秘訣,男人愛你簡單又自信的樣子。與其羨慕別人不如稱為更好的自己,提升自己並充實自己讓別人來羨慕你。